那片平静的海的日与夜——斐济首都苏瓦一切值得的体验
Jenny谁Lv17

• 出发时间 2017-10-19
  • 人物 其它

从前,对于我来说, 斐济 是太平洋上一个孤独的岛屿。一个在亚欧大陆上生活了一辈子的人幻想着太平洋中间的一颗岛,能想到的除了孤独还是孤独。

北京苏瓦 (Suva),转机三次。从 北京 时间周四的下午起飞,到了 斐济 的首都 苏瓦 (Suva)已经是当地时间周五的晚上了。最后一段飞行,从起飞到降落总共20分钟,从岛西的 南迪 (Nadi)飞到了岛东的 苏瓦 (Suva)。

斐济 是由两个主要岛屿(维提岛Viti Levu、瓦努阿岛Vanua Levu)和其他330多个小岛组成的国家。而上面提到的 南迪 (Nadi)和 苏瓦 (Suva)是维提岛(Viti Levu)上分坐西、东的两个主要城市。大多数国际航班会起、落 南迪 (Nadi)国际机场,许多游客会选择在 南迪 (Nadi)落脚短暂休息,然后再搭乘国内航班或者其他交通工具前往其他岛屿。

苏瓦 (Suva)则是 斐济 的首都,政治、经济中心。尽管地图上它在维提岛(Viti Levu)右下角靠东南的位置,与 西北 角的 南迪 (Nadi)距离似乎有跨越整个岛屿那么远,但事实上飞行仅仅需要20分钟。或者也可以选择租车,一路沿海岸线行使,从 南迪 (Nadi)到 苏瓦 (Suva)大概要花4个小时。

我的朋友很幸运地得到了在 苏瓦 (Suva)的短期工作任务。我看时间合适,机票也不贵,就欣然应约一道前往,开始了我对 斐济 、对 苏瓦 从0开始的探知。

这篇游记将以我的认知为线索来展开,最后我会把好吃、可去、好逛的地方总结一下。我看到马蜂窝上有一些 苏瓦 (Suva)一日游的旅行产品,也许太行色匆匆了。如果真的想要对这个国家和这里的人能够至少产生一些粗浅的理解和认识,多在这里住上几日也是个好的选择。这样 斐济 就不是那个海景、沙滩,美得雷同的 斐济 ,而是一个有着它的性格,独一无二的 斐济 了。

Bula!赶在Diwali节的尾巴上来到斐济

楠迪国际机场 点击查看大图

我们乘东航的飞机先飞 悉尼 ,再转 斐济 航空航班飞 南迪 (Nadi)再飞 苏瓦 (Suva)。我的行李直接从 北京 拖到了 南迪 (Nadi),而 北京 东航柜台说他的行李不可以(不知道为什么),于是他在 悉尼 要取行李出机场再重新进,而我在 悉尼 直接走转机 通道 ,不必出入海关。

我们在 悉尼 机场总共有6小时转机时间。他开心地买到了他儿时最喜欢的零食,我则苦呵呵地坐在机场地上,抱着笔记本,完成了一场耗时4小时的在线考试,赶在last call最后一个登上了飞往 斐济 的飞机。

苏瓦机场 点击查看大图
楠迪国际机场 点击查看大图

Bula!

南迪 (Nadi)机场的国际部分修得很气派,在这里我买了一张Digicel的手机卡。尽管登机牌的背面有Vodafone的广告,免费Sim加上1G的数据流量,但是比较之后我还是选择了Digicell,而且在接下来的几天它也的确很好用。有了网络,我可以随时查路线、查景点、查美食,已经很难想象智能手机问世前该如何旅行。同样,如今当没了网络或者手机没电时,也会突然觉得自己变得不聪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