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游记20180713(第8天)
2018-07-31发布 505浏览
halojewelryLv7

• 出发时间 2018-07-06

早上8点左右出发看在手机网站上看前往 凯库拉 的公路上显示有段还是关闭,想想即然过来了,还是碰碰运气先往那边赶吧,尽管事先也没有预定过观鲸活动,因为在网上定,需要提前确定时间,怕公路显示关闭着万一来不及,活动也不能退。还是到了那里再说,能参加活动最好,参加不了,就直接往Nelson赶路,毕竟那边预定的民宿问过我几点能到,我看网站上显示着是需要晚上9点前到那边。我当时跟他说中午给他确定估定能到的时间。因为我也不确定是否能参加观鲸活动。当天天气很好,去那边的1号公路有段路在修路,车速比较缓慢,有的甚至是单车道只能来往车辆交替放行。那公路维护人员在我们开车路过时往往挥手致意,我与女儿讲我说他们修路的态度这么好。听说自从 基督城 几年前地震后,从 基督城凯库拉 的铁路到现在还没有维修好,可见 新西兰 在这方面的速度。想想公路维护人员收入应不错,效率也不应不太高,路边挥手致意也应不难理解。中午12点左右终于到了 凯库拉 ,找到information问是否可以参加观鲸活动,那里面工作人员非常仔细,问我女儿几岁,我说13岁,她说现在正好学生放假免费,只需要2位成人费用即可。我想在网站上定是没有免费的。她帮我打电话问那边是否有位置,后来把电话给我,说可以与那边讲中文,原来电话那头有中文的服务人员,那人说正好1点有几个位置,叫我可以马上过去,他给我们留下位置并且告知如何过去那边。非常顺利,到了那边原来是 台湾 过去的在那边工作生活的,还热心向我们介绍了鲸鱼的习性等情况,非常感谢那位朋友。我在当时给民宿的房东写信告知我们估计要晚上9点左右才能到他的住处。后来我比较了一个通过网上预定的价格,尽管在网上定我女儿需要付费,但因为在网上定成人会优惠一些,实际费用基本相差不多。出船观鲸感觉船开了半个多小时,就来到了离岸边不太远的海面,听说那边是海沟,海底非常深,所以有很多鲸鱼过来。果然没有多久,就告诉我们看的方向,有座头鲸不时露出海面。而且不是一头,有好多头,一会儿在左侧,一会儿前方又有出现,或者他们2-4头一起腾跃。小时候想象鲸鱼象一座小山在海面,现在想想有点可笑。看了半个多小时,船长又告诉我们去看抹香鲸,开船行驶20分钟左右到了附近一片海面,果然看到有抹香鲸浮在海面,有时喷出小水柱。远远看去,以为是段木头浮在海面。不时又有其它抹香鲸出现。一般过了三五分钟,他们最后潜到海里,会最后露出漂亮的尾鳍。最后居然有群海豚游了过来,围在船边游泳腾跃。一般整个观鲸活动在3小时左右,这次非常 成功 。不过幸好也就这段时间,如果时间再长些,我估计我也要晕船了。

新西兰 的1号及6号公路到了晚上很少有车辆,路一般也只有双向2车道,去Nelson的其中一段路还是在山间盘绕。除了偶尔的车灯,一般路两边都是漆黑,很少见到房屋露出来的灯光。别有一番感叹!到了Nelson已是晚上9:10左右,导航很准确的把我们引导到晚上的住处。房东正等着我们,我老婆下车问车停在哪里,因为是租的车子我担心万一刮光,而且我老婆没有很清楚的告知停车位置,停车有点慢,我老婆跟我说房东进到里面了,有点不太高兴。进了房间,看到里面倒布置得非常细致温馨,因为有点晚,卫生间是共用的,感觉有点缩手缩脚,想想以后如晚的话还是住酒店方便,不用太拘束。房东告诉我他是 德国 移民过来的,告诉我们明天10点左右离开,他也需要收拾一下房间,下午另外有客人过来。他说他以前来过 中国 南方。看得出来房东够严谨的,房间卫生间都布置得非常清爽井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