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乐业凤山地质游
2018-07-31发布 587浏览
延延Lv5

7月17日
8:30出发江洲地下长廊,天气一路晴好,光是看清透的蓝天白云就美得不要不要的,还有那青山碧水,满眼的郁郁葱葱,车行在一弯连一弯的 盘山 路上心灵放空,9:40下车进山,小路的台阶上布满了疯长的绿植,叶片上安然地趴着不知名的毛毛虫,还要时刻注意台阶上的马粪,村民在山上种植的农作物需要用马🐴运到山下,山上种植的粮食作物是玉米(山脚下会种水稻,水稻是主要粮食作物,没想到的是这里产的竟然是一季稻),主要水果有珍珠李*子,百香果,芒果,也种核桃、药材等。玉米居然主要是用于做饲料,山下看到有人家养牛。好像写跑题了,我们主要是来看岩溶地貌的,还是回到主题吧😄 ,来这里我们首先参观了一个未开发的溶洞,洞口被称作龙爪岩的石钟乳,不是垂直向下生长的,而是弯向洞口,主要原因是受生物向阳性的影响,被称为生物喀斯特,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受洞内风力的影响,所谓的“风吹石弯”,下山途中路遇傲娇的象鼻腊蝉,我可是第一次见到这种小生灵呦,感觉它很漂亮,接下来直奔天生桥,天生桥因洞顶崩塌残留岩板横亘在沟谷之上而成型, 凤山 江洲仙人桥拱孔跨度154米,巍峨屹立,很有气势,大家集体合影后赶往 三门 海景区,所谓的 三门 海就是1、2、3号天窗呈串珠状镶嵌在地下河之上,规模较大,可乘船入内。可以坐船了,好开心呀。 三门 海景区很美,值得推荐,行船时间共40~50分钟,全程以手工撑杆或手攀岩石做动力,天窗内的大榕树是当地孩子们的跳水平台,胆子大点儿的孩子可以爬到更高的树顶(约8米)跳水,水岸边有高大的无花果树,中午吃饭的餐厅旁边小摊上,大个无花果,一元一个呦,树熟果(吃过后,才体会南北方无花果的差别,不推荐)午餐后,去往万寿谷景区,万寿谷被称为 长寿 之源
、天然养吧、  天然空调室,常年温度18到22度,万寿谷游览 1小时40分钟(有导游讲解和引路,没有导游的话,很有可能就走不出来了,即便是只有一个游客也必须要配一名导游)游览中亲眼看到了各种的岩溶地貌,学到了很多的知识,就是一路走下来,有小腿肚转筋的赶脚,溶洞内的参观,我们不再是走马观花,也不再仅仅关注哪块岩石更像什么动物或者人物,而更多的关注的是地貌景观形成的地质年代、行成原因、生长过程、变化规律……
晚饭后,参观穿龙洞景区的地质博物 并欣赏当地少数民族的歌舞表演,明天离开 凤山 去往 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