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乐业凤山地质游
2018-07-31发布 642浏览
延延Lv5

7月18日
今天主要的参观任务是布 柳河 仙人桥景区,从景区门口走入,步道两旁的生物多样性值得观赏,每人的收获多少得看自己的慧眼了。这里生物多样性的原因主要有2个,第一:开发度低,人为破坏性小,第二纬度低。
一路沿着布 柳河 谷前行,不知不觉来到了天生桥下,仙人桥位于布 柳河 的中下游,跨度177米,是世界最大跨度的罕见的自然石拱桥,拱形如虹,气势磅礴,横跨布 柳河 两岸,犹如一座天生鹊桥,让人惊叹它的惊艳的同时也感叹自然的天工造化。大家自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来自不同省区的地质专业的研究生和专家,集中分析天生桥的形成原因、古河道可能的位置,以及河道裁弯取直的可能性,最终并没有一个大家都认可的结论,打算今晚再论……

7月19日
今天就要参观盼望已久的大石围景区了,进入景区之前,脚爬客的工作人员给每个志愿者发了一个大的黑色垃圾袋,要求队员们自觉把垃圾带出景区,大石围天坑为 乐业 天坑群中的代表( 乐业 最大的天坑),形成于大约6500万年以前,是一块鲜为人知的秘境,集险、奇、峻、雄、秀、美于一体,是世界上罕见的旅游奇观,被称为“天坑博物馆”、“世界岩溶胜地”,大石围天坑坑口呈椭圆形,直径420 ~ 600米,从坑口到坑底深度613米,以完美的桶形绝壁,稳坐全球著名天坑前列,它是地下河侵蚀、崩塌形成的,侧边形成多个马蜂洞干涸天窗。天坑底部生物物种繁多,甚至还有一些未命名的生物物种。天坑岩壁的形状很像一个爱心,在观景台上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及岩溶所研究员们相遇、交流,然后我们去往东锋极顶(海拔1486米) ,04年的时候,高空王子阿迪力在这里挑战高空踩绳,从东峰到西峰走了一来回,峰顶建有纪念碑。站在世界容积、深度位居第二,洞底森林面积位居世界第一的大石围天坑边缘,从东垭口观景台上,远眺山峦,体会峰丛的旷远、绝壁的险峻和天坑的深邃。接下来我们又分别参观了马蜂洞、 中国 乐业 凤山 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以及罗妹洞,今天的行程非常充实,我们晚上回到驻地,认真整理一天的行程和思路,总结感受,写下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