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天穿越欧洲21个国家,110个城镇,4座山峰----第71城-瑞士卢加洛 LUGANO
2012-09-21发布 3686浏览
致敬Lv36

• 出发时间 2014-08-21
  • 人物 其它

第六十六天 2012-9-18 星期二

半夜也不知道几点,来了一个人,太累,看了看就又睡了

5:19分起来看了看手机,怎么又不叫醒?再看叫醒的时间是5:30,再睡一会..

5:30分,起床,洗脸,收拾行李,都在黑暗中进行,像个傻子一样这边摸一下,那边摸一下,再摸不着,就把手机打开,靠屏幕的亮光看看,有些比较熟悉,而且细心的人都带个小电筒,这样就方便了

到了厨房和客厅,黑漆漆的,原来那一黑肥一白干瘦的女人上了阁楼我睡了两个晚上的房间睡了,难怪,把握移到了下面,因为,下面这个房也是4人房,但是上下床,上面的是平铺;

这也是十分没有专业水平的做法,自己喜欢怎么移动就怎么移,到底懂不懂什么叫尊重?

我开了灯,把那包没有吃一半的小牛角包用水送,吃了点,可能好有四分之一…也放回了原来微波炉上面…

街上还是漆黑一片,但须奥行动的时候,我还是没有犹豫….

因为该来的你躲都会来,我就喜欢豁出去,从来不理会后果,当后果来的时候,就是一个新的开始,接着处理就行..

自己的步行速度,但眼角还是留意身后那个人…我也没有回头去看,毕竟很快就到了地铁站..

买了一天票,因为今天最沙3次会坐地铁,刚好是4.50欧元,这样可以免得每次都买,…

这里好像没有见到有人工售票的,所以,买不了票还上不了车..

今天好像又有点阻碍,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怎么赶都好像差一点,票务也是很多人,而且今天只有两个人在售票…

到我的时候就差10分钟就7:10开车的时间,票买到后,肯定需要飞奔过去月台,因为这里大到…

在我 通道 那边坐着一个 亚洲 的男人,我也没有太留意,一上车,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睡了,因为只有一个小时的车程,先咪咪再说…

听到有人在 DODA DODA 的叫,我知道是检票了,但这个检票还挺好,用英文告诉那个男子在两个站后下车转车…

我也十分的好奇,这个车应该是直接去 苏黎世 的,怎么要转了?

这时才留意那个男子是说国语的,我转告了他检票员的意思,他十分的疑惑…也给我票我看,我也没有认真看…

等那个检票员从那边往回走的时候,我把他叫住了,再次的核准,..然后我告诉他..

所有人都要下车去转车…

你是哪的人..

广州

你不像 广州 人,口音也不像..

你是哪的…

河北 的,定居 广州 18年了…

你会英语就好多了..

欧洲 人都不说英文,..

但有些还是说的,不过,法语和 意大利 是世界最严谨的语言,没有多重意思,所以,联合国所有的文件都是使用法语签署的…不像中文,有时一个句子有很多种解释…英文也是如此…

我想,你这个人到底是会还是装不会,说起来这么这么专业,也这么生意的…

你出来干什么了…

旅游,你了..

米兰 开展会.我是从 广州 …. 莫斯科 ….. 米兰 …’

我也记不清他飞过那,到过那了…

我说你也够忙的…你是做什么生意的…

皮鞋..

那在 广州 的桂花岗应该有铺位吧..

没有,我专门是做外贸的,..

你出来多长时间了…

2个多月了…

还要继续多长时间?

还有40来天左右吧..

广州 人就喜欢旅游…不过,像你这么游,花的钱也够多的,幸亏汇率比较低,也算好事

车到站了,全部人都下车,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如此…就是换了前面的一部车,不过,有几个警察和毒犬在那到处闻,然后,有些背包的被叫放下包让条狗去闻…但我没有被叫停,我就一直往那边的车的同一个车厢走了过去…

我想,这次他是故意坐在我的对面的,因为,可能也好有人聊聊天..

你感觉这里好吗…

米兰 算干净, 意大利 很多城市都脏得没有办法相信, 欧洲 有些国家也是如此…

但空气确实好,比 广州 要好多了,没有 广州 的呼吸起来有点紧的感觉…

那可能是天气潮湿的缘故吧,我到没有感觉特别好的感觉,但这里的可见度是比 广州 的高…

佛罗伦萨 特别脏..

哈哈哈,差不多..你没有见过 那不勒斯 和…才真的脏得…

看来你走了很多地方了…去了 德国 了吗..

德国 是差不多有点名的城市都去了..不过那边没这边脏,但那些涂鸦是在让人感觉不舒服…

这是他们的文化…在 法国 ,那些人都十分的傲慢,绝对不说英文…

在我的旅途中,不说英文的比比皆是,也不奇怪了..

欧洲 人就看不起英文,但我也不知道他们的语言到底早了英文多长时间…或为什么…我到站了,旅途愉快..

你也是..

这个 河北 广州 人也实在厉害,说不懂英文,但自己一个人就这么闯,实在很佩服…不过,在我眼里,汉人就有那种聪明才智,不是其他种族可以相提并论….

LUGANO…一个山湖城,山在湖中,城在山里….这里应该不是什么旅游城市,也没有太多的游客,当地人也应该不是十分的多…

我没有去过 重庆 山城,但这里我感受了一次.从火车站出来,过来天桥就往下走,原来还有专门的小火车从山低的湖边1.10 瑞士 法郎从那开到火车站…

其实,如果走可能就5分钟不到…

中间有个教堂,这是我比看得地方,这个教堂在修复中,只开了一点点,但可以从外面看里面在修复的….实在惨不忍睹…墙上的壁画很多都没有了…

我30年前去过 敦煌 ,那里的壁画确实是天下的杰作,也是一个奇迹,希望那边能够保留好,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实地看看,那才叫精彩…我当然也会重回丝路的…

从教堂看湖,看山,看城,今天的天气好象十分特别,因为,感觉有些雾气在远处,所以,那些远点的山看上去都十分的飘渺…在阳光的照射下感觉十分的特别…

在教堂一拐弯,也是一路往下,都是些商店,餐厅也是惯例在街边,不过这里就十分的特别,是在每个台阶上,…

这里的名店也不算少,看来,这里的消费力还是有的,不然,那些名牌怎么回来…

不过,这里的东西却是也比较贵,昨天在BRIG看到,在路边摆卖的都是30-60 瑞士 法郎的,我以为是折价…

但今天在这里,有些是秋天或冬天的衣服也如此…当然价格是在150 瑞士 法郎,因为都是些独立的商店,丽满装修也算可以,这到底是这后,还是就是如此销售了…无论折还没折,这个价格也是在和摆在街边买有点十分高的感觉…

原来M记得密码是6个月有效,不知道是不是只在 瑞士 …所以,我也进了一间M 去查看我今晚旅馆是否有什么邮件…

但原来M记一天可能就给3个小时,早中晚各一个小时的免费,…这也是在没有意思…不过,我也该回去 米兰 收拾行李去 法国尼斯

在LUGANO的票务人不多,但业务太不熟悉了…那个美女,我是一等的,她搞个二等的给我,然后,13法郎的,她不知道如何搞成是26…

好彩,那趟车晚点10分钟,有十分充裕的时间去月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