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法兰西4:里昂——罗纳河畔的法式生活
Andre贺生Lv33

• 出发时间 2018-06-01

LYON

里昂法国 中部,罗纳河穿城而过。以其工业基础和仅次于 巴黎 的科教产业中心,位居首都 巴黎 和港口 马赛 之后的第三 大城 市,组成的都市区被公认为是 法国 第二大都市区。
       里昂 城区的地形一分为三,罗纳河与索恩河交汇,两河之间的中部半岛是 里昂 老城,世界文化遗产,东部为 新城 区,西侧则是富维耶山,整体面积不算大。

没有显赫的经典地标和火热的网红打卡,路上也好像没有遇到 中国 同胞,但却因底蕴在历史上与 中国 走的很近,是华人数量较多的城市。我最初的印象是作为球迷熟知的 里昂 从01-02赛季起,到07-08赛季的法甲7连冠,是包括小儒尼尼奥,本泽马球星的母队。

因为我们想开车从 巴黎尼斯 ,又不想完全消耗往返两天在路上,那样还不如铁路,所以位于中间点的 里昂 进入了我们的行程,事实证明选择没错!只是回来后美中不足的6个交通违章。
      当地时间6月4日下午-6月6日中午,以及6月9日的下午到6月10日的早上,我们在 里昂

富维耶山:富维耶教堂

富维耶圣母院 点击查看大图

里昂 的卖座景点不多,抱着走到哪玩到哪的心态,当地时间6月5日上午,我和老婆同时选择了富维耶教堂。
      因为驾车,我们住在城市南部,到富维耶山大约20多分钟,道路较窄,不怎么堵车。富维耶教堂坐落在富维耶山的最佳观景处,是当年 里昂 市长为祈福城市变好而修建的富维耶教堂。在 欧洲 以及基督教区域,教堂就像我们的寺庙,是精神领域的场所,同时也是艺术的集中提现,因此教堂不分大小,都建筑的十分认真。
      相比圣心教堂的宏伟与精致,富维耶教堂相对小一些,也看起来旧一些,但丝毫不影响其外观雕刻的细腻,内在绘画的生动,以及身临其境的 平和 与空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