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塔玛塔牧场游
2018-08-02发布 18094浏览
wellLv45

• 出发时间 2018-04-02

2018年4月,正是  新西兰  深秋季节,那里有五彩斑斓的秋日童话。我们花了一个月时间北岛南岛转了一大圈,看了冰川雪山、草地森林、牧场牛羊、湖泊大海、日出日落、银河星空,实在有太多想写进游记的,无从下手,想想还是把我去过的、但去的人又不多的、还很值得去的地方分享给大家。

霍比特人村 点击查看大图

提起 新西兰 ,大家一定会想到那里大片山丘起伏的牧场,一望无际的草地,弯延而漫长的小路,抬头是大片大片的白云朵朵,脚下有点点黄花从绿色中跳然而出,有时微风吹过,会看见成熟的蒲公英顺风四散飘扬。是的,牧场是 新西兰 的主旋律,到 新西兰 ,不专门看看牧场,会是一种遗憾。 新西兰 有26万多平方公里的面积,比 英国 还大,却只有四百多万人口,但育有300多万头奶牛和3200万只绵羊,以至于旅游杂志将这片位于太平洋深处的土地,形容为现实世界里的“流淌着蜜与奶的国度”。

我们这次特意花了一天时间游了一个牧区——玛塔玛塔(Matamata)(也有译作 马塔马塔 )。玛塔玛塔是 新西兰 北岛 怀卡托 平原的农牧区,一个典型的 新西兰 美丽乡村。这里人口一万两千人,盛产奶牛,是 新西兰 良种奶牛的培育基地。这里的居民经营牧场为主业,收入居该国前列,据估算每个家庭每天收入约3万元人民币。特别是,这里就是电影《指环王》和《霍比特人》中霍比特人故乡——夏尔的外景地。在电影拍摄已经完成的今天,它被称为“霍比屯”(也有称为“霍比特人村”)。每天有成千上万的游客来这里朝胜,感叹连绵起伏的翠绿山丘,漫山遍野的成群牛羊,如诗如画的旖旎美景。

玛塔玛塔离 奥克兰 不远,大概两小时车程。这次行前按 中国 的概念,怕乡村的玛塔玛塔的住宿条件不好,就安排住在了离这里一个小时车程的一个温泉旅游小城 罗托鲁瓦 (Rotorua),其实 罗托鲁瓦 的温泉不如 美国 黄石 公园,湖景远不如 新西兰 南岛的那些湖,当时如果安排不住温泉小城在玛塔玛塔牧场住一晚会比较好。不过还好这里离玛塔玛塔不远,我们早餐后就向玛塔玛塔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