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江攻略|“溯江北上”之青山.绿水.农家院三天踏青之旅
新三十六技Lv33

• 出发时间 2018-06-16
  • 人均费用 2000

早就听说绿江村的山水之秀美,空气之清新,星空之灿烂,民风之朴实。
对我而言,我最想去看的是它的星空。当然除此之外,还有大片的油菜花,神仙顶的日出,日落西山时撒网的渔夫。

绿江村是位于 中国 东北 角的僻静的小山村,这个边陲小镇与 朝鲜 一江之隔,是一个十分适合自驾短途旅行的地方, 大连 到绿江村500多公里,今年的端午宝宝正好3岁了,尝试着第一次带宝宝自驾游。也为以后更长途的旅行积攒一些经验。总体来说,宝宝很棒,整个3天的旅行宝宝很配合,玩的也很开心,只有在从胜利桥头到绿江村的X615县道上,由于 盘山 路弯道太多,后悔为了赶路开的比较快,引起的宝宝的不适(晕车呕吐)。不过很快宝宝就恢复了!
行程如下:
D1: 丹东 --绿江村(浪头)  S319+X615   一路美景,走走停停。
D2:绿江村(浪头)  江边玩水,爬山看江,夜晚看星空(多云,没有实现)。
D3:绿江村(浪头)-- 宽甸 -- 大连   X615+S319+高速  北方 香格里拉 ,浑江大拐弯等景观。

如果从 大连 出发,我觉得这个路线可以参考,由于第一次带宝宝自驾,所以我选择路线也比较慎重,因为在旅行的前两天, 宽甸 下了暴雨,再加上之前听说过从胜利桥头走X615到绿江村虽然景色很美但不太好走(新手谨慎),不过后来打听了我住宿的农家院主人,还是决定为了美景走一把,事实证明,还是很值得的,只要谨慎慢行,路况还可以。

这次在绿江村,住了两天,我们选择的浪头村的凤祥农家院,我们全家一行五人,爷爷,奶奶,妈妈,爸爸,宝宝,住在他们家的五人大炕间。农家院主人很朴实,第二天早饭特意给宝宝煮的2个笨鸡蛋,第三天(端午)早上又给我们全家煮了5个笨鸡蛋,最后这些都没要钱,这两天吃住全家都很满意。

10:00出 丹东 就沿着 鸭绿江 丹集线向 东北 方向行驶,路过虎山长城。

12:00到胜利桥头,右拐进入X615,直行沿着丹集线继续走太平哨,下露河也可以到绿江村。不过沿X615走振江镇风景更美,回程在走太平哨,下露河从 宽甸 上高 速,这样正好是一个圈,绿江和浑江的景色都可以看到。

13:00在X615途中休息,补充食物,宝宝也睡醒了,下车吃点东西玩了一会,拍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