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愈系的浪漫城市-俄罗斯喀山
AppleLv39

• 出发时间 2018-06-09
  • 人均费用 20000

喀山 ,是 俄罗斯 鞑靼斯坦 共和 国的首都及最 大城 市,与首都 莫斯科 和最大港 圣彼得堡俄罗斯 政府同列为三座A级的历史文化城市。既然能与两 大城 市齐名,一定也有很多可看之处吧?果然,这里远远超出我的期待,成为这趟旅程中我最喜欢的城市。

1、喀山国立大学

喀山 大学是 俄罗斯 最古老的大学之一,走在安静的校园里,可以欣赏 俄罗斯 古典式建筑,感受学生生活的纯净和活力。这里走出了许多国家栋梁,其中包括伟大数学家尼古拉· 罗马 切夫斯基,列夫·托尔斯 泰和 弗拉基米尔 ·列 宁都 曾在这里听过课,每天也有很多人慕名而来参观。

喀山 既可以欣赏具有东方风情的清真寺,也能看到白石砌成的东正教教堂,是 俄罗斯 族与鞑靼族两种文化和谐共处、互相影响的文明城市。喜欢这个城市的主要景点都集中在市区,适合步逛走的节奏, 喀山 的建筑和风景十分融洽的在一起,白天和晚上有着截然不同的景致,令人赞叹的大气之美。

喀山克林姆林宮

喀山克里姆林宫 点击查看大图

说到克林姆林宫,许多人脑海里第一印象就是 莫斯科 的总统府,但其实“克林姆林”在俄语里就是“城堡”的意思,所以在 俄罗斯 各地其实是都有克林姆林宫的。而 喀山 克林姆林宫是 喀山 最知名的地标,是一处既有 欧洲 风格的教堂、 亚洲 格调的喇嘛寺,也有阿拉伯的清真寺的华丽建筑群遗址。占地面积比 莫斯科 的克林姆林宫小,但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不收门票免费参观呢!

2、库尔.谢里夫清真寺

库尔谢里夫清真寺 点击查看大图

欧洲 最大的清真寺,整个工程造价1000多万美元,绝大部分是民间捐款。每逢伊斯兰教重大节日,来自 俄罗斯 和世界其他地区的穆斯林来此参拜。清真寺精致典雅,尖塔高55米,内部装饰富丽至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