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一日游—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
西瓜Lv16

• 出发时间 2018-08-03

写在之前

学校运动会,终于可以在工作日避开人群出去浪了。
因为 大城 离我们府很近,所以,一个人,背个包,说走就走。
早10:45到达,下午16:00从汽车站返程,租了辆自行车,去了六个寺庙(寺庙我是按另一个蜂友自己做的谷歌地图走的),下午路边吃了饭,路上没怎么歇,但是每个遗迹都没有很赶着玩儿。不加往返 大城 的交通,租车门票吃饭总共也就是400🐷不到吧😂
蜂友原帖链接 https://imfw.cn/l/1853387  里面有他做的谷歌地图
我把他的地图截图了,为了方便大家看编了个号(注:他标车站的地方和我下车的车站不一样,我是在红点下的,谷歌地图显示是“Main Bus Terminal”)
ps1  大城 应该有很多租车的地方,看哪里方便。我是因为在汽车站下车所以就在这里租了。
也有包嘟嘟车的,价格不知道。
ps2  大城 不大,租自行车玩儿很方便。也有租摩托的,但是 泰国 摩托的车速真的不是一般快,我怂,不敢。
ps3  大城 寺庙很多(给我的旅游地图上序号排到了96),作为外行我看着它们其实都差不多。看自己的时间和兴趣安排就好。
ps4 以下是我去的几个(序号是下面的截图)
大城 (Ayutthaya)
1 汽车站和租车
2 拉嘉布拉那寺Wat Rajaburana
3 玛哈泰寺 Wat Maha That(树抱佛)
4 帕席桑碧寺 Wat Phra Si Sanphet(三座舍利塔)
5 帕蒙空博碧寺 Phra Mongkhon Bophit (白色的 不要钱)
6 罗卡雅苏塔寺 Wat Lokkayasutharam(卧佛 不要门票)
7 柴瓦塔纳兰寺 Wat Chaiwatthanaram

官方的地图

正文

大城 汽车站(没有站,车都停路边的)是上午十点四十五,在汽车站711的旁边花3🐷上了个厕所,然后直走横穿马路过去再往前一点儿就是我租车的地方,英文写着游客中心什么的大牌子,在路的右手边,停着很多辆自行车(下图红点汽车站,往北画着自行车的就是租车点儿)。没有押金,不压证件,一天50🐷,记个电话姓名就完事了。车丑了点儿,但居然是变速的哈哈!提醒一下, 泰国 是右驾左行,左行左行!和国内不一样!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过马路什么的!!!
租车的地方会给你一份地图,然后会在地图上圈出主要的寺庙,其实 大城 街边基本都是寺庙,名字又长,根本分不清哪个是哪个,而且长得吧也差不多。挑主要的感兴趣的去( 比如 树抱佛,舍利塔),其他就随缘看咯,门票基本都是50🐷,我去的里面有卧佛那个寺和白色的那个是不要钱的。

我的变速小车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