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云潭影日悠悠 ——王官峪游记
cfrgLv15

• 出发时间 2018-08-02
王官风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周末有闲,去 永济 市的王官峪风景区游览了一番。
      唐末著名诗人、诗论家司空图曾隐居于此,使得王官谷地以人传,名震河东,吸引着各方游客。

未入山门,便见一座独立擎天,巍然高耸的奇峰。它挺拔雄峻,怪石鳞峋,苍松古柏高挂于悬崖峭壁之间。远远望去,峻岩林立,巍峨壮观。这便是 天柱 峰了。在峰的两侧有东西两道瀑布,相距半里许。王官峪的两边是陡峭的高山,山上树木层层叠叠,蓊蓊郁郁。

进入谷中,但见奇峰耸立,异石纷呈,蓝天如洗,碧水若带,让人顿生清静优雅之感,宛如到了世外 桃源
      山谷幽静凉爽,三伏天走在 盘山 路上,身上一点汗都不见,一路上碧水相随,鸣石溅雪,让人心旷神怡,古人云:“仁者 乐山 ,智者乐水”,王官峪山水双绝,难怪司空老先生慧眼独具,选择此处隐居了。

谷内的奇峰怪石千姿百态:“石佛坐岭、金龟望月、双人施礼、雄狮观瀑、石抱翠柏、人面石侣、关公刀痕……”但唯独“奇石珠帘”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奇石珠帘,位于黑龙潭下,洗心亭畔,未到山腰,还未看见珠帘全景,即闻水声潺潺,如环佩鸣玉,让人俗念为之一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