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早石窟——克孜尔石窟
2018-08-04发布 988浏览
流苏Lv17

• 出发时间 2018-08-03

知道克孜尔石窟源于2017年 成都 博物馆的 敦煌 石窟既 丝绸之路 展览。当时 新疆 克孜尔石窟有参展, 新疆 美女解说又高又美,虽然普通话还是有口音,但是让人记住了这个 中国 现存最早的石窟。比 敦煌 石窟早一百多年呢。
      机缘巧合,这次 新疆 之行,来到这个不算热点的石窟。

跟着导航,从巴音布鲁克沿着往 拜县 的省道,一路走到克孜尔旅游专线,入口就是这两个 石柱 ,也是世界文化遗产呢!

继续开了近十公里,终于来到景区门口。

下图这个简介需要仔细看看,对克孜尔会有一些了解。

晚上六点, 新疆 的太阳还是那么烈,进入 新疆 以来,一直觉得有两个小时时差 。进了景区大门,又顶着烈日走了十分钟。看到这个鸠摩罗什雕像,应该是佛经翻译者吧,这个雕像在 乌鲁木齐 博物馆也有看到。

门票70元,小学生免票。购买解说60元可以带十个人。然而碰到高峰期,解说员不空,在台阶下等了十分钟左右。据我目测,窟上应该也不超过八十人在窟里。据说淡季人最少的时候,一天只有两个人,平时12点以前人很少,晚上七点停止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