鲘门江牡岛徒步陆路水路环岛记——我们和自然离得太远太久了
EudoraLv5

• 出发时间 2018-07-29

妥妥的意外之旅

汕尾 红海 湾回 深圳 的路上,路遇鲘门,听说有人不多的沙滩,便从高速上下来,准备在这里游游泳,再开车回 深圳 。正值大中午,我们在岸边的树荫下张望,渔船上都空空荡荡的,人也晒得蔫蔫的。大叔想坐渔民的船打一网鱼,顺便出海,于是招呼岸边的渔民,问:“坐你们船出去多少钱啊?” 渔民连忙说:“热,不出去。”

这时候,另外一对情侣走了过来,明显对出海也非常感兴趣。攀谈了几句,得知对方是想去对面的江牡岛环岛,并且对岛上情况十分熟悉(并且本篇游记大多数照片都是人家照的,技术也很棒)。我们心动了,就想和他们一道去对面的岛上。于是大家开始说服渔民带我们过去,价格好商量。

最后说定,叫一个船来送我们四人过去岛上再接我们回来,一共700元。

之间他俩一身运动装备,并且背着重重的双肩包。我们呢穿着泳衣泳裤,我还穿着拖鞋,大叔抱着一个硕大的游泳圈,跟着他俩上船出发啦!

从一开始也没有想过要去江牡岛,甚至在今天之前,我都不知道有江牡岛这个地方。江牡岛是与鲘门 红海 湾隔海相望的一座孤岛,上面有一个很大的牡蛎厂,下图密密麻麻的球体就是牡蛎厂的地方。

岛上没有开发旅游,只有渔民住在岛上。位置如下图:

花销以及提前准备

因为岛上没有商店也没有饭馆,就像蛮荒的无人之地。我们一共花了800元,700是来回的船费,100是中途我们无路可走了,唤来渔船把我们送到安全地带的船费。人均200,再无其他开销。

时间上,像我这种不经常参与户外攀岩登山活动的女学生,体力只够支撑半天。所以玩个大半天已经足够。我们是中午到岛上,下午七点左右回到岸上。

提前准备:运动鞋,长裤长袖防晒,手套,游泳衣,泳圈(这次也是帮了我们大忙),足够的 淡水 ,事物补给。(这些我们基本上都没有准备,所以遍体鳞伤,下次再去类似的海岛,一定要带上这些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