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开启科威特的漂泊生活
SandyLv9

• 出发时间 2018-07-28
  • 人物 带孩子

拖着大包小包若干行李在最炎热的时候从 马来西亚 来到了 科威特 ,从潮湿来到了无比干燥,从游刃有余来到了两眼一抹黑。在这里,我谁也不认识,哪里也不认识,什么也不知道。越是这样,我反而越想记录下来我的空白,并一点点添加内容。等有一天离开这里时,身后一定也会有很长的脚印。

我相信我所记录的肯定不是专业的,只是我跌跌撞撞的痕迹罢了。或许会让和我一样的人少走一点弯路吧。我会时不时地尽量更新内容。

一、行
    出行时我在这里首要的挑战。目前我没有这里的驾照,以后给不给我还不一定。因为为了缓解交通拥堵,紧缩给外派家属驾照。这对于一个在路上开了14年的灵魂来说等于没了腿。现在出门我基本靠出租车,除了去打车不便的地方我租带车的司机以外。我试过商场外面招手叫车,上车说1kD结果下车就变成了1.5KD。于是我现在都用这里的打车软件Careem叫车。一般几分钟司机就到了,而且价格叫的时候就知道是多少了,避免了被骗。而且每次叫车还可以累积 阿联酋 航空的里程,何乐而不为。这里没有Uber,只有出租车。

二、住

我们租的是个公寓,就一栋楼,出门就是大街了。我的娃对此很不适应。在大马可以下楼羽毛球、足球、篮球,骑车、游泳,游乐场等等,这里他几天的功夫就开憋疯了。楼下有个很小的健身房和泳池。泳池被鸽子们霸占了,我们只能健身房里玩儿了。

这是娃唯一的娱乐了。要么就得打车去商场里找玩儿的地方了。

三、食
    阿拉伯餐我吃一两顿可以,多了就不行了。西餐、日餐、中餐都有。我的厨具餐具家具都在海运的路上,随身只带了两个锅和几个盘子碗,就这样也多数在家做。吃的顺口些。买菜去过一次家乐福,不知是不是那天碰巧人多,里面脏乱差。我就再不去了。现在都去sultan center买菜。有很多家分店。我家附近的这家每周四海鲜促销,四只蓝蟹才2kd。蔬菜水果都很新鲜。我最喜欢西红柿和黄瓜,直接可以闻到香味。这可是久违的味道了。菜大概就是土豆、胡萝卜、洋葱、南瓜、西葫芦、彩椒、红薯、秋葵、 荷兰 豆、圆白菜、生菜、芹菜、蘑菇、辣椒、芦笋这些了。虽然价格贵但是食品安全就放心了。这个超市还有儿童免费水果区。一般就是放着苹果和香蕉之类的供小朋友自己拿。找到一个 中国 商店,非常小。东西也很少。买了瓶150ml香油,还有四个月就过期了,1kd。

2018年11月17日更新:经人指点今天去了另外一个 中国 超市,紧挨着上次那个。但东西种类明显多很多。附近还有一个Ginza 韩国 超市喝Singarea 亚洲 超市。地址在这里:
***

2018年11月26日 加入了一个微信群,可以购买国内空运过来的菜。大概如此十天左右卖一次。这次有山药、藕、金针菇、茭白、韭菜、蒜黄、橘子、红心猕猴桃、柚子、 上海 青。

四、遛娃
    因为我家娃是散养长大的,遛娃这件事一直是个大工程。现在我都是靠上网搜再打车去。

1、影院  我家附近有个Marina mall就有cinescape影院。一张票3.5KD,不知道3D电影是不是更贵。每周一半价。这个mall里有迪卡侬,也是小孩可以稍微玩耍的地方。但是很多器具锁起来不让试用。商场后面就是海,但是被外劳们霸占了。比较脏和吵闹。经济条件好的都去酒店办会员卡,享受酒店的海滩和健身设施。

2、室内儿童游乐设施
     科威特 太热了不适合户外运动。只能找室内的。我家打车1.5KD一个promenade mall,里面有trampoline和简单的climbing。 单独卖票,一小时各6.5-7KD。商场里还有个滑冰场我们还没去过,因为没有厚衣服。

Boulevard外面有户外游乐场,免费的。晚上来玩儿的孩子挺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