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自驾游的夏天,是不完整的(上奥地利州自驾游及还车攻略)
2018-08-07发布 4682浏览
小贝Lv40

• 出发时间 2018-07-06

关于180斤的运气

上篇: http://www.mafengwo.cn/i/9948262.html
《在 捷克 ,我捡了180斤的运气》(小贝的旅行箱之 捷克 篇)
一万字,无心者慎入

第三十篇游记的诞生

戊戌年,我端坐在电脑前,站在时光边上,敲击着键盘,岁月和光阴给我的一切,我吞下,让它们成为我生命里最美好的绿苔。这是我的第三十篇游记,从2008年开启第一次长途旅行,至今已有十年。十年,不短不长,去过的地方,有限,没去过的地方,无限。时间,总会模糊记忆,在每篇游记里,我却能够清晰地记得当时的点点滴滴。旅行,让我的内心长出一片又一片绿苔。也许,这就是旅行于我的意义,也是写游记的意义吧。用心旅行,用心记录旅行的点滴,便是我现在要做的,也是我以后要坚持做的事。

自驾游前的碎碎念

奥地利 也许真的是因为一部从小到大看了不下八百遍的电影《茜茜公主》,去 奥地利 之前又重温了一遍,最打动我的两处,不是玫瑰,舞会,烟花,而是电影开场时那梦幻般的景色:湖泊,群山,宫殿。还有一处就是在树林里茜茜公主的父亲马克斯公爵对茜茜说的一番话:“当你感到烦恼和忧愁的时候,就到这来,敞开胸怀,遥望树林,你能从每一棵树,每一朵花,每一片草,每一个生灵里,看到上帝无所不在,你就会得到安慰和力量。”

外婆曾经说我小时候连公园里的电动马都不敢坐,只敢坐木马,长大了却敢坐飞机飞来飞去。总以为时间不会那么残酷无情,可是在丁酉年的最后一天,外婆突然闭上了双眼,再也不会醒来。某段时间,整个人像被玻璃罩罩住了似的,生活也开始停滞不前。在戊戌年的某一天,突然“醒来”,告诉自己:索性就跑下去吧,带着重要的东西,那些难以应对的未来,不安,迷茫,没能传达的思念,无法实现的梦想,还有无论如何都得不到答案的日子。带着爱,继续前行!

内心小小的骄傲

奥地利 之行的每一天,都能收到来自马蜂窝的鼓励,这点鼓励成了每天醒来的动力。如果说出发之前,我更期待 捷克 之行,那么回来以后,我想说,我更爱 上奥地利 州自驾游之行。 奥地利 的魅力,存在于天地之间。 真的能从每一棵树,每一朵花,每一个生灵里,感觉到无比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