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山共和国游记之玩转科托尔

• 出发时间 2018-08-03
  • 人均费用 2000

黑山简单谈一下

黑山 共和 国,是一个比较年轻的国家,06年经过公投脱离塞黑而独立, 东北 部与 塞尔维亚 接壤,东部为 科索沃 ,东南部与 阿尔巴尼亚 接壤, 西北 部是 克罗地亚波黑 ,西南部濒临亚得里亚海。英文名Montenegro,被 中国 意译成“ 黑山 ”,我个人觉得 黑山 这个译法不好听,我觉得音译成蒙特内格罗比较好听,因为 黑山 这个译法我脑海中老是把这个国家跟一望无际黑色的山联系在一起,以为这个国家比较穷没啥好玩的,实际上玩完 科托尔布德 瓦,我发现我错得一塌糊涂, 黑山 南部位于亚得里亚海,有美丽的峡湾,优良的港口和漂亮的度假胜地。正因为如此 黑山 成为 欧洲 人心中的热门旅游地,而在国内 黑山 不知名,我在 科托尔布德 瓦玩时很少碰到 亚洲 面孔,足见其冷门,不由得感慨国人错过了一个美丽好玩又便宜的国家。

黑山货币

这便是 黑山 有意思的一点, 黑山 没有本国货币,但有趣的是 黑山 既不属于 申根 国也不属于欧盟,却使用欧元,所以准备好欧元就行了

如何进入黑山

黑山 不属于 申根 国,但是如果你拥有 申根 签是可以免签进入的,国内一般都是从 塞尔维亚 贝尔格莱德 入境 黑山 。可以坐飞机, 科托尔 附近有蒂瓦特飞机场,可以坐火车从 贝尔格莱德黑山 首都 波德戈里察 ,然后坐大巴到 科托尔 ,也可以坐大巴从 贝尔格莱德 直接到 科托尔

关于SIM卡

我觉得出国去任何一个国家根本没必要提前在淘宝上购买当地国的流量卡, 比如 ,在 黑山 报亭一般都有卖手机SIM卡的,5欧10G七天有效,还有别的套餐选项,几乎用不完,还比国内便宜很多。

登顶科托尔城堡山

从大巴站出来按着谷歌地图走五六分钟就到了 科托尔 城墙边,进去就是 科托尔 老城和城堡,要想俯瞰 科托尔 市和 科托尔 湾就必须爬城堡上面的山,山不算高,二三十分钟就可以爬到山顶,门票8欧,也不贵,我觉得非常值得,红瓦白墙,景色非常漂亮,不输 欧洲 主流旅游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