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的港口小城-波兰格但斯克
一只鹅Lv14

2018年6月3日-2018年6月6日
6月3日乘坐汉莎飞机飞往 格但斯克

汉莎飞机:我妈妈吃素,我跟空姐说了一下,他们有素的panini或者会给你一些威化饼干,还是很sweet的。妈妈尝试了tomato juice,和别的航空公司的不太一样。汉莎会给你一小包盐和胡椒,放在里边喝,妈妈很喜欢那种味道,我问了一下坐在右边的 德国 大叔,他说 德国 一般都会把盐和胡椒放在番茄汁里边喝。

住:我提前在老城区订好了 *** 的房子,房东是一对夫妻,性格超好。住在老城里边离景点比较近,基本景点都可以步行到。我和妈妈住了三晚,900+人民币一共,有人推荐住在orlowo(说价格会更便宜),那边是海边,从老城坐火车过去大概40-50mins。 感觉那边吃东西包括逛景点没有住在老城方便,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住的地方。
而且住 *** 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和房东闲聊,房东会推荐当地的景点 和美 食给你:d

换钱:到了 格但斯克 瓦文萨机场GDN,机场有换钱的地方,但是最好在国内换好,机场的汇率超级不值!不值!不值!重要的事情说三遍:d。心酸的换钱史。机场少换钱,一定要到老城里边换。

从机场到老城:从机场打车去老城一般60兹罗提PLN(1 波兰 兹罗提=1.85人民币,一般是用欧元换比较方便,1欧元=4.2588 波兰 兹罗提)30-40mins就可以到,坐地铁也可以去,应该是8-10PLN,需要1个小时左右。

景点篇:
1. Bazylika Mariacka w Gdansku (St. Mary's Basilica in Gdansk)
玛利亚 教堂-世界最大的砖砌哥特式教堂 (就是我住的对面的那一座,还在施工)
为了表达尊重没有拍图
走进教堂,里边有卖票的地方

圣玛利亚大教堂 点击查看大图

在里边一定要安静,票上边的mary像很安详,值得一看,欣赏一下哥特式教堂风格。

2. Gdanska Galeria Fotograffi  格但斯克 绿门/Zlota Brama 格但斯克 金门
其实对于我这么一个去ktv里边都能迷路的人是在是分不太清 金门 和绿门,在两条街上,门的旁边都有一排餐馆。

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朵

3. Amber Museum 琥珀博物馆
周一免费啦!就没花门票就进去啦。
在里边要一直攀爬,很耗费体力呀,不过看到那么多琥珀也是值得的。登顶博物馆需要另行花费,在顶上可以俯瞰整个gdansk老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