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哈尔右翼后旗白音查干镇
2018-08-08发布 6665浏览
zhizhimiaoLv45

2017年夏 山西内蒙古 避暑之旅(20)
8月15日我们离开火山地质公园后,就原路返回了白音查干镇

察哈尔右翼后旗白音查干镇

察哈尔右翼后旗 简称察右后旗,是一个以 蒙古 族为主体,汉族占多数的半农半牧旗。也就是说农耕民族与北方游牧民族的分界线从古代的长城沿线又往北移了不少。
成吉思汗时期的近卫军察哈尔部是草原 蒙古 族古老部落,是 蒙古 三大部落之一(察哈尔部、土默特部、科尔沁部)。这个部落在历史上很有影响力, 蒙古 族有很多部落就是由它演变而来。
(我以前游记“2015年夏一路向西之察哈尔民俗博物馆 http://www.mafengwo.cn/i/5351455.html ”里有详细介绍,在此就不赘述了)

察右后旗的旗政府驻地白音查干镇,是在1953年修建集二铁路建站时,取附近白音陶勒盖与察干脑包两山之名的前一个词而命名为白音察干,白音意为富饶,察干为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