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之间(黑龙滩游)
2018-08-09发布 1454浏览
那片海9880Lv8

• 出发时间 2018-08-04

快看,有山了!众人一阵惊叹,常住天府之都的人来说,四周的群山仿佛遥远的存在,只有在晴朗的天日,没有了雾霾的困扰,才有可能拔雾见日,看见远处的山岳,这不,连年的雾霾,使蜀中众人有了一种对远山渴望,驱使着人们在周末假日逃离城市的喧嚣,从空中俯瞰,滚滚车流从蜀都流出,呈放射状,汇入连绵的群山怀抱……
一家四众,目的地南边的 仁寿县 黑龙滩景区,距离一百公里左右,此地乃一人工湖泊,面积160多平米千米,是上世纪70年代人定胜天的产物,原是灌溉蓄水的水库,在大坝上建有‘‘黑龙滩水库’’三角碑及石刻浮雕,一劳动者正举起锤子向坚硬的石头挑战,洒脱的五个大字系蜀中才子郭沫若手书,时代的变换,此地也换上了切合时代的名称,叫旅游度假风景区了,每到节假日,这里游人如织,赏景品鱼是休闲度假的主题,亲近自然,远离雾霾,呼吸新鲜空气,这里的森林覆盖,和广阔的水域,确实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氧吧,让大家尽情吐故纳新吧!
从城南天府大道一路南行,然后驶入相对狭窄的 湖西 旅游公路,道路弯曲狭窄,小女璇儿小心驾驶,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行程,终于到了目的地,黑龙滩景区。连绵的群山环抱着一泓清水,从地图上看,仿佛是一束束蓝色的海石花,嵌入群山之中,滋润着大地,哺育了众生。
每人花了五十大洋,乘上了景区游船,来了一次走马观花似的环湖游,先驶抵景区第一峰陈大山上,就近参观了报恩寺, 新建 的寺院缺少了历史的沉淀,就好似现代仿品,让人感觉名不符实,寺院也不宽大,除了游人,感觉时代变迁己把此地遗忘似的,而屹立山顶高13层近40米的佛牙舍利塔,本应是主景点,却因距离和时间的安排无法前往,不得不说是一种遗憾,更感觉到商业行为的急功近利。
船载众游人抵达蟠龙岛,岛上的猴群吸引了众人,不顾高温的炙烤,汗流浃背,刚进山,就发现了猴群,数量不多,就三四十只,对人也算友好,不抢掠,较温顺,对游人赏赐的物品也不挑剔,生活也优闲自在,不像 峨眉山 的猴子那么玩劣。往上走,在峭壁了刻有某书画家手迹‘蟠龙岛’几个大字。据说在东面峭壁上还刻有高17米,长18米的巨龙头和40米的龙身,可惜没有亲见。太阳炙烤,山路好在不远,风景如画,只是岛上游人丢弃的拉圾遍地,游人的素质和景区的管理有待提升,否则使人乘兴而来,扫兴而归。这也是我们旅游的通病,竭泽而渔,使我们的旅游市场日渐衰微,警醒了,我们的国人和处庙堂之高的管理者。
午饭选择了一家路边口碑较好的农家乐,鱼是主题,一份剁椒鱼头和一份焦鱼香嫩可口,鱼头鲜嫩,火候刚好,少一分不足,多一分过分,十分佩服厨师的手艺,难怪此店生意 兴隆 ,财源广进!
返程在愉快的氛围中很快渡过了,对‘ 川西 第一海, 成都 后花园’的黑龙滩景区有了切身的感受,希望美景更美,山川更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