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丽风景,到动物天堂——温哥华往返班夫贾斯帕自驾攻略
2018-08-10发布 3098浏览
ManmanflyLv8

• 出发时间 2018-07-20
  • 人均费用 20000

想了很久,最终还是决定去一趟落基山。

加拿大 就是这样一个地方。专程去一趟吧,总觉得机票有点贵,不去吧,还是有所向往。所幸就找个借口租个车,去看熊。

有车的地方就有诗和远方。我们在租租车上定了Hertz的一辆经济性小轿车,开启了自驾之旅。在出发前,在租租车上先买了全险,因为不想有什么意外的麻烦。同时,在租租车上购买了一个额外的驾驶员,相当于是还有一个备用驾驶员。除此之外,就是打印(也可以不打印)租租车上的提车单,到赫兹租车的提车区,注意不是柜台。网上已经全额支付的订单直接去停车场中部一个小房子里提车,那里的工作人员 会安 排车给你。我们在租租车定的是最小的车型,提车时,工作人员给升级了一个型号,给了一辆GOLF,开起来很舒服,免费升级。租租车会很及时地发邮件提醒什么时候该打包行李了,什么时候该提车了,什么时候该还车了,遇到事故怎么办,等等。反正有事联系他们即可,感觉他们很专业。

我们订的是首都航空的航班JD471-472, 青岛温哥华 往返。 温哥华 过海关很方便,先到自助机上扫护照,然后打印个小条,过海关交给工作人员即可。

关于交通规则(请收藏😄)

交通规则是所有在国外旅游自驾的人都必须明确的。我考过 加拿大 安大略省 的驾照,对交通规则比较熟悉,在此想强调一些基本的规则,以便大家租车自驾时参考,如有疑问可以留言新浪微博:智能电驱动实验室,或微信公众号EV_Lab。也可以交流看野生动物心得,哈哈。

车速: 加拿大 每一条路都是有限速的,而这个限速是所有车辆必须严格遵守的。如我们这次走的Trans Canada Highway1号公路,限速是110km/h,除有特殊标示外,所有车辆的车速要控制在100-120km/h之间,速度不应在此范围之外。

交通信号灯:通常情况下红灯可以右转,但必须要先在路口停下,左右观察/盲区观察无危险后通过。在红灯不可右转的路口,你能看到红灯禁止右转的标志。左转的情况稍复杂。通常没有左转指示灯,直行绿灯时(实心圆灯),仅允许左转第一辆车直行3-5米进入路口待转。注意,待转车辆需直行进入3-5米,严禁待转同时向左行驶。一直到对面无直行和右转车辆时,该待转车辆可以快速左转。这种情况通常叫yield on solid,即左转让行。有的路口交通绿灯有向左的箭头灯并闪烁时,这时左转具有优先权,不需让行。

停牌:STOP sign这是在北美很常见的一个标志,在没有交通等的路口通常会有停牌。所有车辆在stop下必须先停车,左右观察及盲区无危险时再行车。停牌的另一种形式是ALL WAY STOP或3 way stop或4 way stop,基本的原则就是先到先停先走,在一些住宅小区里会看到这种停牌。

加油: 加拿大 有很多家石油公司,油价并不相同,加油的时候可以挑一下。通常的车型加87号油即可。加油有的是pay at pump,有的是prepay,一般都会有写,不确定的话就先到里面的柜台付钱。一般都是自助加油self,拿起油枪——选择牌号——加油即可。需自己控制加油的金额,加油机不会自己停。我们租的车是满油取还的,所以拿到车的时候油是满的,还车的时候也要加满油。另外,有时候停车也是要付费的,这个看具体的情况。

说完了这些,可以出发了。

行程安排

本次行程的主要任务是去落基山的国家公园,全程自驾。考虑到直接从 温哥华 到班夫路途遥远,再加上时差原因,所以中间增加了一站【 弗农 】休息。由于在出发前两周才开始预订住宿,结果到处都没有房间,这样我们的行程就比较被动,每天都有一段时间花在去住处的路上。再加上我们对野生动物的好奇,走了一些大家不经常去的地方,所以我们还车的时候总行程超过了4000km。大体规划如下:

第一天: 温哥华 (提车出发)——超市采购进山食物和水—— 弗农
第二天: 弗农 ——幽鹤国家公园(翡翠湖、自然桥、瀑布)
第三天:露易丝湖、梦莲湖、弓湖、佩托湖
第四天:班夫小镇及周边
第五天: 卡尔加里 Crossiron Mall购物血拼
第六天:从 卡尔加里 ——落基山庄——93冰原大道——Jasper
第七天:Jasper玛琳峡谷、玛琳湖、药湖
第八天:Jasper——kamloops—— 温哥华

所以总的行程路线是: 温哥华 —— 弗农 ——yoho 幽鹤国家公园—— 班夫国家公园 —— 卡尔加里 ——jasper—— 温哥华

关于导航,原以为用谷歌的导航就好,但是发现山里没信号。建议事先下载离线地图,最好能有一个备用的导航app。

第一天:时差是个大问题

出发前在 温哥华 的超市里,先买点路上的食物和水。推荐几个超市:walmart沃尔玛,real canadian superstore和大统华。大统华是个华人超市,觉得语言不通的话可以说汉语,他们基本都能听懂的。 温哥华 的蓝莓和樱桃,真心便宜啊!蓝莓2磅是4.99加元,超大的樱桃是2.97加元一磅,跟国内的价格一比,顿时感觉机票价真值了!(下图为我们后来在 温哥华 某水果市场拍的,西瓜有点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