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在远方——自驾7783公里,到中国最北端(一)
2018-08-10发布 2490浏览
zhm_jinanLv45

• 出发时间 2011-07-31

引子

这次旅行源自于一次同学碰面,11年春到 北京 出差,同学到酒店看我,聊起来说到他想要到 雨崩 徒步,正好我前一段时间看到 雨崩 徒步失联的事情,立刻就劝说不要前往了,那里太危险。我呢一直想去 漠河 ,随之游说让他跟我自驾去 漠河 ,倒是也一拍即合,我们确定就自驾去 漠河 了。

随之开始做攻略,计划线路等等,由于两人都没有长途自驾的经验,所以对路研究的比较仔细,原准备走 张家口 - 锡林郭勒 -边境小油路到 阿尔山 ,然后到 满洲里 - 室韦 -莫尔道嘎-满归- 漠河 ,后来不停的搜索网上的消息,担心边境小油路我们的车地盘太低,估计很难过, 阿尔山 里面正在修路,我们的车可能也无法走,这时意外的发现了柴河,在这里可以到 阿尔山 的东门,外加百里画廊,随正式决定放弃边境小油路走柴河。莫尔道嘎满归那条路也因路况太差放弃了。确定了最终我们走的路线。
人员的确定也是多变,听说我们去 漠河 后,他的朋友我的朋友各有一家都要加入,这使我们两个也很纠结,关系不错不好拒绝,但是加入后沿途如何协调不同的爱好和习惯这是一个很难办的事,最终我们两个达成一致,以我们两个决定为准,不同意就随时让他们退出。倒是也好,最终他们因各种原因自动退出,也就只有我们两家一起出行了。
第一次长途出行,开始准备各种出行用品,包括望远镜、拖车绳等等。还买了一台CANON 60D,没有搞清如何用就拎着出发了,照片拍的那个太差了,经验不足,很多应该记录的都没有拍下来,现在已经想不清楚了,大家愿意看的就凑合着看看,不过对我来说这也是一个美好的回忆了。

2011年7月31日 济南-北京 437公里

早晨准备出发了,因为孩子还没有吃过全聚德的烤鸭,这次决定在 北京 集合,先把烤鸭这个问题解决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