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走遍中国之新疆禾木到北屯
2018-08-10发布 1847浏览
白雪专业歌手Lv16

• 出发时间 2018-07-24

昨日在住宿的老板处换了1500现金,可能离银行或存取款机太远,他们太多现金,要多少换多少,说一万够不够,我说包放不下,谢谢了
    都是外来的人租的本地人房子做生意,一整只羊批发来1600,零卖羊肉串烤羊肉能卖2600,一只挣一千,(后来问了别人了,他是骗我的,一公斤羊肉五十左右,一只羊不到二十公斤,最多七八百)基本上一晚上卖一两只,标间,四人间三至五百元,不少挣,我住八人间,70元/床
    几个小老板都挺年轻,还跟我开玩笑,说他们晚上也要睡我那个八人间,我说,来嘛,结果等一晚上没来
    景区出来下雨,很冷,拼车拼不到,到派出所找警察,保安说不准私车拉人,我说我怎么办,他打伞出来找车
    保安拦的旅游大巴,中午晚上两顿司机叫我跟他吃,因为我不可能跟其他游客一起吃,饭馆老板当我是导游,都没要钱,我问了三遍把车费给他,结果收我150,我之前还给他一包两百多的烟,估计他都没见过,当十块钱的呢,后悔死了。早知道不说,就说人家拦车时没说要给钱,我不是这种人,不做这种事,但是如果他没要我的钱,我会多给他,我就是这种人
     司机是 江苏 人,口音没有一点 江苏 味,还跟车上维族乘客讲维语,九十年代初逃计划生育到 新疆 ,花1500买的全家户口,生了三个女儿一个儿子,还算都争气,都考上大学,他挨个跟我炫耀了一番,在哪个大学,在哪里工作,可惜我没兴趣,一个没记住
     然后他又抱怨生活多么艰苦,一年挣五个月钱,养活四个孩子一个老婆,我说那你自己养活自己不好吗,吃香喝辣,找这累赘,他说没人给我做饭呐,我说,是没人陪你睡觉吧,他嘿嘿笑
   我问他,你 江苏 户口怎么办呢,他说早几年那边打电话过来问还要不要,他说不要了,在 新疆 待习惯了,那边就销户了
     我叫他给我规划一下 南疆 的旅游路线,他说他没去过,搞不清楚东南 西北 ,就知道 阿勒泰 一带,我说你就光顾着挣钱了,要消费,要回报让你逃计划生育的第二故乡,他说他年轻的时候玩够了,骑着摩托车横跨哪些地方我没记住,现在倒给他钱都不玩了,到岁数了
     他叫我丫头,我感觉他六十岁了,结果不到五十,我说,艾玛,不好意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