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莫斯科郊外小镇——谢尔吉耶夫。
2018-08-10发布 1093浏览
菠蘿蜜Lv33

7月16一早,我一人从酒店出发,去马雅科夫斯基地铁站,坐二号线到 白俄罗斯 站(Белорусский вокзал)换乘5号线,到共青团地铁站(Komsomolskaya)下车来到雅 罗斯 拉夫利火车站(ярославский,Yaroslavsky)买了6点半去往 谢尔吉耶夫 镇的火车票走起,车程一个半小时。瞧瞧,这一大早我一人容易吗。

到达小镇,圣三一修道院圣母升天教堂那耀眼的钟楼尖顶就映入眼帘,几个蓝色洋葱头尖顶围绕着一个金色尖顶耸立在蓝天白云中,给人以心灵的震撼。

全镇以圣三一修道院为中心向四周延伸,连接居民住宅和公共设施的是树林和绿地及穿越其间的石板路。从公路上远远望去,一片绿色之中,形色各异的房屋时隐时现。

谢尔吉耶夫 镇圣三一大修道院,是 俄罗斯 东正教最古老最著名的修道院之一,享有“东正教圣地”的美称。它距今已有700年的历史。整个建筑包括:三圣教堂、杜 霍夫 斯基降灵教堂、圣母升天教堂、教圣宫殿等等。修道院的整座建筑色彩斑斓,美伦美奂,宛如进入童话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