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借母溪
岁月似一阵风Lv7

• 出发时间 2018-08-03
  • 人物 其它

湖南 借母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 湖南沅陵 县借母溪乡,2008年1月14日被国务院批准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湖南 借母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毗邻 张家界 及小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誉为“ 湖南 九寨沟 ”。地处 湘西 的“借母溪”风景独特,是一个集徒步、溯溪、探洞、攀岩、速降、漂流等多种户外活动为一体的全方位天然运动场。
保护区占地面积约32平方公里,是 中国 罕见的沟谷原始次生林。保护区地处云贵高原向 江南 丘陵过渡的第二级阶地、沅水与澧水分水岭南侧,是武陵山脉南支向东南伸展的中低山分支。独特的地理位置分布形成了借母溪独特的自然风光,借母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沟谷原始次森林带是 中国 华东、华南、华西南地区动植物荟萃之地,也是 湖南 省“天然标本”最集中、最齐全的“动植物园”。
2016年12月,南借母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2017年12月20日,入选第三批“ 中国 森林氧吧”。

一行人下午6点从 长沙 出发晚上10点多到达 沅陵 县城宾馆入住,肚子有点饿的我出去吃了点夜宵,第二天一早我们吃完早餐之后出发前往借母溪,

中午11点多到达借母溪的起点  陈家溪村,(路上小路较多  导航有时不准  建议问下当地人)

吃过中餐后。我们开始徒步借母溪了,

当地的环境保护的很好,建议带一个小袋子装垃圾,应为路上垃圾桶的距离有点远,保护大自然,人人有责,

借母溪的水是真干净,螃蟹在石头底潜伏,溪里的小鱼在结群的游着,山上各种昆虫在叽叽喳喳的叫,
借母溪游客寨到已经修到了山顶上,比起以前还是好走很多,

路上有几个厕所,(距离较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