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行第一章-贺州
CarsonLv13

• 出发时间 2018-08-08

第一页: 姑婆山

我们一行三人5:45分从 广州 出发到南站,然后乘坐7:18的高铁前往 贺州 高铁站开展了三天两夜的 贺州 旅程。我认为往返的路程也是旅行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在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路程中,沿途我没有睡觉,我害怕错过哪怕只是一幕的风景。

到了 贺州 高铁站,大概九点。因为高铁站还在建,很多设施还没完善,出站的那片区域还没有洗手间,最近的公厕要走大概四百米,所以最好还是在下车前解决吧。
         高铁站的不远处有个公交车站,17路车可以到姑婆山景区,票价5元,但车次较少,大概一小时一班。很不巧,当我们到达车站时,就有辆17路走过了。因带着小孩,实在不宜在烈日当空下等一小时,所以我们叫了一辆滴滴。到景区门口,97元。虽然我们一向追求实惠,但必要时也要用钱买时间,毕竟我们时间不多。
         到了姑婆山景区,还没进门口,容许我夸张地表达,就能感受到即将来临的“氧离子风暴”。一进去景区,就能看见电瓶车的候车点。根据景区指引,从门口到第一个景点—— 仙姑瀑布 ,步行需时3小时。时间就是金钱的我们选择了坐车上去。在车上,能感受到氧离子扑面而来。每一阵风吹过,都能感受到丝丝清凉。不一会儿,我们到到 仙姑瀑布 下的溪流。很多人在那里用山水洗脸,好让清凉的山水冲去炎热的感觉。山水蜿蜒流过大小不一的石头,形成多姿的图案。

山水把炎热的感觉一扫而空。到达瀑布前需经过一条林间小道,小道两边都被树木和溪流拥抱。要留意着突然出现的野猴,可以吃的东西尽量不要外露,否则猴子会紧跟着你。然后终于到达了瀑布。四溅的水花扑面而来,非常凉爽。观瀑的位置有很多,但人也很多。因为人多的关系,我也不好意思开脚架。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石头架设相机,就只拍了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