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撒哈拉 | 我的故事全是你
麥子黄了_Lv20

• 出发时间 2018-07-04

@Sahara

<<<   马拉喀什 以南梅尔祖卡和 西撒哈拉 首府 阿尤恩 的沙漠是不一样的。
<<<  两个人走过的撒哈拉和一个人看到的沙漠也是不一样的。
<<<  高性价比和自由度的梅尔祖卡& 阿尤恩 游玩攻略

知道在 摩洛哥撒哈拉沙漠 是本身的认知,也时常看到 摩洛哥 拉希迪耶项目志愿者们发的朋友圈,知道拉希迪耶附近就有一片 撒哈拉沙漠 ,心向往之。

五月下旬决定行去 摩洛哥 考察项目再自由行,没事的时候看游记攻略,了解 摩洛哥 大致城市的分布,也知道了项目地旁边那个沙漠叫梅尔祖卡,也才知道三毛笔下“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写的是 西撒哈拉 首府 阿尤恩

图源于马蜂窝(忽略序号,大概了解一下城市位置)

常规游客线路是 马拉喀什 -梅尔祖卡-菲斯的三日团,但 马拉喀什 距离梅尔祖卡有十小时以上的车程,路途艰辛,我们项目地位于距离梅尔祖卡一小时多车程的沙漠小镇——拉希迪耶,前往十分方便。

从地图上可以看到 摩洛哥 以下,北回归线以南,被一条虚线隔开,名为“ 西撒哈拉 ”的区域。 摩洛哥 人声称对此拥有主权,事实也是90%以上地区被控制,但联合国认定该地区为主权争议地区。它是世界上人口最稀少的地区之一,在1991年 摩洛哥西撒哈拉 独立阵线分离组织达成停战协议,但 摩洛哥 军队人数甚至超过了当地平民。

我好奇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地方直接以撒哈拉命名,兴许满是荒漠戈壁,沙漠的尽头是大西洋,三毛又为何漂洋过海选择那个地方定居结婚。从未自称有三毛情怀的我在五月某个深夜暗自决定一定要去亲眼看一看,再远也要去,哪怕一个人,最远的地方是决定出发的那一刻。

六月初他从 老挝 回来,甩给他一本三毛的书:撒哈拉的故事,对他说看完陪我去 摩洛哥 吧,我们自驾去 西撒哈拉 ,我带你去三毛的故居,第一次去沙漠我还是想你陪我,两个人一起走过的沙漠是不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