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历史和艺术的惊鸿一瞥---墨尔本堪培拉4天3夜自驾环游(一)
2018-08-14发布 513浏览
远方假期Lv6

在你
远方是迷离的世界;
在我
远方是世界的迷离
-----题记

7月4--7日,我们利用儿子Jasper的暑假,从 墨尔本 家里出发,极速暴走了一趟 堪培拉
称为暴走,是因为相对于这么长的距离(1400公里),3天半的自驾实在是太短了。

实际的结果超出我们的预期----行程虽紧凑却是异常的丰富,甚至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

先上一张路线图。

想说明的是,这条路线的前半段,即从 墨尔本 直到M31与A25的交界处(在此转向 堪培拉 ),也是 墨尔本 - 悉尼 自驾路线的前半段。所以本游记第一天和第二天前半日的内容,也可供走内陆去 悉尼 的驴友参考。

第一天(7月4日)墨尔本---沃东加

看点导读:
1,奈徳凯利遗址和纪念馆:贝纳拉和格林洛旺
2,街头壁画和筒仓壁画艺术之乡:贝纳拉

因为上午有事,我们中午11点多才出发,所以这一天实际上只有半天。
墨尔本 经80号高速(M80)驶上31号高速(M31),然后一路 东北 。沿途天色晴好,满目是典型的澳洲田园风光,以金黄色调为主,似国内北方的秋天。见下面小视频。
途中造访了贝纳拉(Benalla),格林洛旺(Glenrowan),旺加拉塔(Wangaratta),最后在满天夕照中驶入沃东加(Wodonga)。

按照行前的计划,这一段的看点是奈徳凯利(Ned Kelly),剩下的都可以归入“其他”。所以我们这一天的主题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