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达往事 stories in Trinidad and Tobago
2018-08-14发布 2519浏览
Lv9

我所在的小岛国名字是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不在 非洲 ,吹的是 加勒 比的海风
40+小时的飞机加专机
12个小时的时差
中国 刚刚好早晚相反
今天是我到这里的第15天
还没有认识太多朋友
还没有太多见闻
只是分享一下我两个星期的经验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Trinidad and Tobago)简称特多,英语或者说T&T,某天路过一个路牌,居然用中文写的“千里达”。还是这个最可爱。

每个区域都会有相近的文化圈,虽然具体各不相同,但是都会有“总体”的辐射性的文化,这一区域的人们的思想、饮食、习惯都会有起码的相似之处。 比如亚洲 的儒家文化, 东南亚 的气候和饮食, 拉丁美洲 的文化。

南北美大陆, 墨西哥 以下都是 拉丁美洲 ,一直最喜欢拉丁文化了。但是 加勒比海 又跟其他的 拉丁美洲 国家不同,因为 加勒 比地区是英语国家,而其余的地区是 西班牙 语国家。其他的 拉丁美洲 国家主要是 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 等地的移民以及同当地印第安人的混血, 智利 秘鲁 等地还有很多黑头发、黑眼睛的和 中国 裔的混血。 加勒 比地区首先区别于这些国家及文化,然后千里达这个地方又区别于 加勒 比地区的是这个地方主要 非洲 裔和 印度 裔,这里不是印第安的Indian,而是我们 中国 旁边的Indian。因为两个地缘和文化相距甚远的地区的移民,因此这个地方真的是真正的EXOTIC。因为他跟世界上每个国家都真真地不一样。

这里虽然是英语国家,可是有着本地独特的口音和习惯。 比如 ,他们说 中国 人是“chini”(Chinse),说自己是“Trini”(Trinidadian)。

因为千里达这个地方想来无灾无害,气候宜人,
这里的人们觉得此地是上帝之选,
他们说“God is a Trini.”

I 生活篇

我以前在 泰国 生活过一年,千里达的纬度跟 泰国 差不多,气候也都很像,随处可见的椰子树和棕榈,还有院子里第一次见到的芒果树。但是这边跟 泰国 不同的是,这边没有 泰国 那么热,可能是因为这边是岛国离海更近,晚上睡觉甚至还有点冷。这边的人也不骑摩托车,造成了这么少人口的国家堵车比 北京 还严重,而且也感受不到耳边徐徐的风。

最揪心的一切就是物价。热带国家并没有享受到 泰国 那种热带水果不要钱的感觉,但是因为岛国所限,物资基本依靠从大陆进口,所以什么都很贵!尤其是水果和蔬菜。而且他们长得样子也跟 泰国 那种热带的小小个子不同,这边的都还是标准size。但是都普遍偏硬,基本都要先去皮才吃得下,去不了皮的也要“抄”一下。

当地饮食

最贵的Caser 沙拉 了,都是生菜,要了我75R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