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游南楼山风景区
2018-08-14发布 4034浏览
冰凉Lv8

南楼山, 吉林市 第一高峰,位于 吉林市 桦甸 市,距 吉林市 直线距离50多公里,开车距离110公里左右,用时2小时30分。南楼山景区票价40元。

因为是第一次去,所以直接导航。从 吉林市 出发,一路向南。路程前半段没什么平淡无奇,后半段行驶在乡村公路上,周围群山环抱,道路两旁是五颜六色的小花,还有玉米等农作物,晴朗的天空漂浮着朵朵白云,不时经过一个个村庄,给人的感觉还是很舒服的。
        整个南楼山面积不小,但开发程度不高。景点有卧龙潭、宝积寺、狮身人面岩、凤舞瀑等。
卧龙潭▼

凤舞瀑▼

狮身人面岩▼

开发出来的景点也就这几个吧,因为时间比较仓促,所以也没有呆多长时间。其中还有个宝积寺我没有去。
        这几个景点在景区内是三条路线,也就是沿着主路走,然后分出三条支路,路上都有指示牌。个人感觉走走木栈道还是不错的。一是,走木栈道可以看到凤舞瀑和狮身人面岩两个景点。二是,沿着栈道,走在树林中,既凉爽,空气还好。
        槽点。
        首先是导航点和路线的问题:我在地图上第一次搜“南楼山”时,它只给出一个导航点,就是位于肇大鸡山的南楼山。而这个导航点并不是现在的南楼山景区。现在的南楼山景区在导航上搜“宝积寺”就行。而路线上,我去的时候走的是旺起,会比走国道近个十公里左右,路上景色不错,但是因为2017年的大雨导致路况特别不好,很多路段是半幅通行,因此导致整体行程延长了1个小时。这算是个小小的教训吧,如果路程不时差的太多的话,还是选择高速、国道比较好。
        其次景区的问题:还是因为2017年的大雨,景区遭到了破坏,2017年十一的时候景区关闭了。我这次因为是第一次去,所以也不知道没有遭到破坏之前什么样。就现在的情形来看,这里比较适合几个年轻人,带一点点冒险性质的旅行。因为南楼山作为 吉林市 的最高峰海拔超过1400米,但是现在景区只开发(木栈道修建的位置)到800米,再往上就没有路了。所以,几个年轻人可以一起尝试着在往上走一走,看看能不能爬到山顶。之所以说是带有冒险的性质,除了没有修好的路之外,还因为山里有蛇和熊这些危险的动物。
        总结。
        此行有点遗憾。因为要登顶 吉林市 最高峰的愿望没有实现。另外一个就是虽然在导航点的选择和路线的选择上出现了差错,导致行程耽误了一个小时。但整体行程还是比较顺利的。在出行的过程中耽误一两个小时也算正常,只要不影响最后的回程休息,路途中的些许波折是可以接受的。
        最后,希望景区能尽快的修好通往顶峰的路。游山,登顶始终是最重要的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