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岩山太仙太美了
2018-08-14发布 1470浏览
火凤凰Lv7

• 出发时间 2018-08-11

早在几年前就发现了苍岩山这个地方,只知道这里有历史悠久的有众多庙宇,是隋炀帝三公主修行之地,是卧虎藏龙等影片取景地。就想有时间顺道可以来看看,由于期盼值不高一等再等5年时间更快就过去了。现在终于闲下来了,带着老伴四下转转了。这周就去了苍岩山。
     8月10日是周六,一早在高德上查看路线,顺手看看对景点及住宿的评价,看到距景区3公里的苍岩山庄有59元/标间特价房后果断预定下了。早7点20分开始出发啦!按照导航在高速公路一路开,中途时断时续在下雨,我们只在两个服务区休息一下,加了半箱油外在下午1:30就到了苍岩山庄。
     先说一下,来苍岩山玩最好在附近住一天,当天去景点玩,第二天返回顺路还能再玩一两个小景点,不累玩的还很尽兴。我们就是这样。再说说住的苍岩山庄,虽然是59元特价房,老板娘说不准使用空调,否则另加20元,唉!房间还算干净就是潮气味很重,被子很潮,不开空调除湿晚上是无法入睡的。询问其他住宿价格基本在80元以下,实际特价不特价都一样。

中午刚到时还在下雨,等吃完午饭雨就停了,开车10分钟就到了景区。由于是雨天游客很少,景区门口哗哗的河水让人立刻有了凉意,检票口进去就是苔藓满墙的书院午荫,很有意境。拾阶而上沿途有潺潺溪流,绿叶掩映下的小庙,石板小道边上的白檀树加上阴阴的天气让我们感觉像在画中游走。转过一块山石,眼前豁然开朗,抬头望去上千百尺高的悬崖峭壁之上有弓形的石桥,有楼阁殿宇,很震撼,其地势之险,建造之绝让人意想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