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囡小囝欧洲行第7天 第48章 蓬塔谢韦小城有家义乌小商品市场
2018-08-15发布 647浏览
小王子Lv16

• 出发时间 2017-08-22

威尼斯 一样,我们的住宿地都不在城市里。还是在这座主城区边上大约几十公里之外的一个小镇Pontassive,也就是 ***   ,或者翻译为蓬塔谢韦。宁静安祥的小镇,位于 意大利 托斯卡纳 大区 佛罗伦萨 省,在 佛罗伦萨 市以东20公里,离 佛罗伦萨 大约半小时的车程,阿诺河也经过了这座城市,北面还有一条河,这座小城正在 三江 口上,南面则有一座城堡,叫Castello di Volognano法 洛克 城堡。我们住的酒店叫Hotel Moderno(梦德诺酒店)。
这不是一座有名的城市,我百度了一下,关于蓬塔谢韦的信息只有两三条。第一条是“(2016年12月初)当天上午,民众陆续走出家门,11时左右投票达到高峰。11时过后, 意大利 总理伦齐和夫人在 佛罗伦萨 省附近的蓬塔谢韦投票站投票, 意大利 总统马塔雷拉和力量党领导人贝卢斯科尼也在 罗马 不同的投票站分别投票。 意大利 最大的反对党五星运动领导人格里洛和右翼党派北方联盟领导人萨尔维尼也前往投票站投票。在蓬塔谢韦投票站,新华社记者看到,人们排起了队伍,秩序井然,投票人群中既有年纪很大的长者,也有带着孩子的中青年市民,还有少数残障人士。一位名叫 博尔 基亚的40岁市民对记者表示, 意大利 需要改变,改革方案很不错,所以他投了支持票。”
另外一条,是“当抵抗运动传来好消息,也到了两个士兵可以离开 佛罗伦萨 的时候了。奥莉娅娜和父亲陪同他们前往蓬塔谢韦地区的阿科内,以便在那里将他们两人托付给当地的游击队员,他们将帮助两人穿越前线。从 佛罗伦萨 到阿科内的四十公里的旅途漫长而又危险。骑着自行车,路上还有被 德国 人拦截的危险,那些 德国 人,对于帮助敌军的人会毫不犹豫地开枪射击。在一处路卡,一名士兵从自行车上跌落下来。“叔叔!快起来叔叔!”奥莉娅娜这样乞求道,以避免 德国 人注意到他们。在小说中,她还讲述了她和那位年轻士兵的永别。小女孩没有勇气去拥抱他。她只是说:“如果战争结束了,你要记得回来。”他回答道:“战争肯定会结束的,我也肯定会回来的。””
***   》这本书为 意大利 女记者,克里斯蒂娜·德·斯特凡诺(Cristina de Stefano),同为著名传记作家,经历数年收集资料,所撰写的关于这位传奇女性的传记作品。奥莉娅娜·法拉奇被誉为“二十世纪采访女王”、“世界第一女记者”,她的采访被誉为“采访艺术的辉煌样板,因1980年采访邓小平在 中国 声名鹊起。她曾获两次获得圣·文森特新闻奖,一次获得班卡瑞拉畅销书作者奖;她的作品《风云人物采访录》已成为 美国 大学新闻专业学习的重要读物。本书以大量翔实的第一手资料,讲述了法拉奇传奇的一生,她的出身、她的童年、她的爱情,以及她与全球六十多位国家政要的激烈交锋。
还有一条是英文的,大约是关于蓬塔谢韦的房价。PONTASSIEVE, terraced house for sale of 205 Sq. mt. , Restored, Heating Individual heating system, Energetic class: G, placed at Ground, composed by: 7 Rooms, Separate kitchen 4 Bedrooms, 4 Bathrooms, Parking space, Garden Exclusive, Terrace, Price: € 290,000
今天住宿的条件仍然是非常好的,老囡对导游说我们要求大床房,于是他们仍然给我们一个套房,可能因为只有套房才有大床,并且还有小床,我们住在了大大床房里面,这个套房有一个厕所、一个会客室、两个房间,还有中间的一个过道,条件也是比较好的。
天很亮,很快我就与老囡出去逛了,我们寻找超市,根据导游的说法,就是出门以后向右拐,再向右拐,再直行,再向左拐,我们依据他的指示这样走了,事实上我的脑子很快就乱了,所以并没有找到所谓的超市。
我们看到了一些商店,其中有一家水果店,还有一家是音像店,走进音像店里我要求多看几眼,但是老囡似乎非常着急。但是她还是陪我继续逛了一下,这里的电影片子DVD非常多,放满了像墙一样的货架。
我们走出来音像店以外,我们就向更远的地方走去,这个时候我非常担心会不会找不到地方。然后我就开始寻求导航。但是导航也总是得不到要领,于是我们继续向更远的地方,走到我们经过一辆汽车的时候,上面有两个年轻的男人就直对我们大喊大叫,我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也许他们是在自娱自乐,但是我们并不想去招惹他们,于是匆匆的离去。
我们还走进了一家小商品商店,在门口就觉得是一家 义乌 小商品市场,进去一看,一股劣质产品的浓厚气味,果然是一家 义乌 小商品市场小店,一个敦厚的 中国 人在这里,他看到我们也是一副有点奇怪的样子,毕竟在这样的小城, 中国 面孔不会很多,老囡不喜欢,马上就走了。
然后老囡因为我不认识路就生气了,关键是我要研究地图,和她探讨,她还不乐意,于是我就不与她商量,自己随便走了。路越走越偏僻,又像是别墅区又像是居民区,路上没有行人,路边只有围墙,没有商店,没有人家,让我们感觉到不是很安全,于是我们就在通过另外一条路,折回儿这个时候我终于在百度地图上找到了我们所做的酒店,于是我们就继续向前进,在再回到酒店的路上我看到了有一家红招牌的一个建筑,看起来就像是一个超市,我很肯定地对老囡说,这必须是一家超市。于是我们走过去一看果然是家超市。这个时候大约十七点四十分,离八点钟关门还有二十分钟时间,我们走进这家超市,发现他其实还是挺大的,这里有水果有各种各样的食品,还有日用品,我们买了一些青色的葡萄又买了很多的饮料,这些饮料有牛奶有橙汁还有一瓶饮用水。
我很想在超市里面多逛一逛,但是时间很快就到了八点钟。超市方就把灯给关了,很明显,他们是催我们快点离去。在我们排队的前面有一个长着络腮胡子的男的。他似乎在一边看手机边排队,以至于它与前面滴顾客中间有一大块空格,我们很担心,会有人超上来。不过他后来还是紧紧的贴着前面人在排队,我们今天买的货品一共是花了六点多欧元。这似乎让我们感觉到非常便宜,因为只有五十几块钱,就买到那么多东西,在国内同样东西绝对不止五十元。
然后我们就走出去,这个时候我发现老囡手里那瓶饮用水摇一摇会发生气泡,于是我想老囡肯定是又买了一瓶气泡水。
打开一看,发现果然如此,但是已经付款走人,已经没有办法。为了验证一下,是不是买了一瓶像苏打水用的气泡水街,我就把瓶盖给开了,老囡喝了一口以后马上就露出了天真的笑容。然后告诉我,你尝一口。我想肯定是非常好喝的。我尝了一口,发现这居然是一瓶类似于雪碧的气泡甜饮料,应该说,这还是一个非常好的结果。
然后我们就向回走,后来经过了一个报刊亭,里面有非常多的杂志,可惜已经关门了,我拍了一些照片就继续向前走,然后我们经过了一个街中间的小公园,面积不大,大概是一亩地到两亩地,上面种着一二十棵树,还有一些长椅,我让老囡去拍照,老囡都累死了,不高兴拍。
然后我们就回到了我们所住的酒店,这个时候有另外一个团队也在排队开房,我与老囡到了二楼。我们所有人都住在二楼,我们住的房间是2345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