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的外景拍摄地,高原上魔幻绝美的圣湖
2018-08-15发布 1311浏览
琰棱Lv22

大漠孤烟、长河落日……这是我们印象里的 甘肃 。从小背着“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的诗句,我们知道 甘肃 ,却又不知 道真 正的 甘肃

不知道你们看不看《孤独星球》,作为旅行摄影师,我时常关注被誉为旅行圣经的《孤独星球》发布的榜单。17年的时候它发布了一份“Best in Asia” 亚洲 最佳旅行目的地榜单,排第一位的,就在 中国 ,就是 甘肃

是不是很意外?其实如果你看过 甘肃 连绵不绝的雪山、广阔高远的天空、驼铃声声的荒漠、五彩斑斓的丹霞地貌,知道那改变世界的 丝绸之路 ,你一定会认可这片神奇的土地。

这里不只有举世闻名的 敦煌 莫高窟、鸣沙山和月牙泉,还有更多你或许从未听说过的绝美之地。

这么一处地方,据说当年著名导演张纪中曾经选这里为新版《西游记》和《英雄时代》两部影视巨著的主要外景拍摄地。

看看这丰茂的土地,流淌的河水,牦牛,马儿悠闲的在啃食着鲜嫩的青草。你能想象这是在一片高原之上吗。这便是 西北 高原,这便是我要告诉你们的天池冶海。

天池冶海的藏名叫“勺哇阿妈周措”,意思是“玛合索玛神的魂海”,位于 临潭冶力关 乡与八角乡交界处的白石山与庙花山之间,是 冶力关 风景区的一部分,也是当地人心目中的圣湖。

也有人称这里“常爷池”,相传明代大将军常遇春率军西征曾在此饮马,故而得名。如果你看过《明朝那些事儿》,你就会知道他可是明朝赫赫有名的将军,开国功臣。天池冶海近处至今还建有“常爷庙”、“常山庙”,飞檐斗拱,蔚为壮观。

如今还有一些当地人会牵马在此饮水。回想历史,已然物是人非,不变的只有那些静默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