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CVTT泰国支教
2018-08-15发布 853浏览
ZYP🍀Lv8

• 出发时间 2018-07-08

今年暑假终于实现了我从小以来支教的梦想,我加入了一个ICCVTT致力于提高 泰国 乡村学生英语水平的公益支教团队,很遗憾只从7月8号待到7月28号。

由于出发前各种杂事缠身,所以并没有做任何攻略,只是看了支教回来的前辈们的一些帖子,提前办了签证,换了泰铢,买了电话卡,定好了机票,买了点小礼品。就这样按计划7月8号出发了,一切都是很顺利的,提前填好了入境卡,没有受到任何的阻拦和询问(据说是要查携带20000泰铢现金的,然而我并没有,所以还是有点忐忑的),很顺利的办了入境,领了行李。我是在 素万那普机场 的,我和我的小伙伴约好了在廊曼机场会合,一起出发去酒店,原以为是可以坐免费的shuttle bus的,但是去了才知道那是给去廊曼机场转机的人们专门提供的,当他们听说我千里迢迢去另一个机场只为了见一位朋友的时候,他们都是吃惊加不解。折腾了半天,我终于坐上了公交,很感谢遇到的每一位热情帮助我的好心人。兜兜转转我们终于胜利会师了。但是这仅仅是今晚一波三折故事的开始,我们俩看到马路上招揽生意的出租车都不敢坐,专门去机场taxi专点排了队,分配了一个司机,心想这个应该比较有保障吧,结果我们太幼稚,那个师傅故意借口听不懂,尽管我们给他语音翻译了酒店名字,地名,地图上显示一条直路下去只有6km,这师傅活生生带我们兜了好几圈,幸亏的是两个人在车上,所以他也就谋点财吧。国内的地图用不了,google map也没及时下载,所以根本就跟瞎了一样找不见路,去哪儿网上提供的酒店的电话也是打不通,最后请了Jason帮忙才找到了酒店的电话,让他跟司机沟通了半天,可能觉得差不多了,随手一指说那个就是,我们下了车,才发现,根本就不是,不过所幸隔得不远。我们一遍一遍的给酒店打电话,估计他们都烦了,最后商量的结果是我们在超市这边,等他们派一个人来接我们,我们就逛逛超市,买了点生活用品,吃了点东西,等了许久,终于来了一个骑电瓶车的小哥。我们就拉着行李走了1.5km吧,到酒店已经11点过了,不过总算安全达到了,what a day!
        第二天,我们有了前车之鉴,我们就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再也不相信出租了。兜兜转转多花了些时间,但是有了google map,我总算有了一种命运掌握自己手中的感觉。我们公交转地铁,来到了汽车站,非常幸运11:58买到了12:00去 Chanthaburi 的车,它是整点发车的,错过了就得等一个小时。坐了4个小时,到了车站,学校的老师来接,带我们去吃了 泰餐、买了生活用品。她们问我能不能吃辣,我很自信的说能,毕竟我们是来自 成都 火锅之乡的对么,这点自信还是有的,最后我才发现我大错特错了,她们的酸辣跟我们的麻辣还真不是一回事,后来才知道他们用的辣椒全是小米椒,在泰餐面前,吃辣这点自信早已荡然无存了。和校长还有三位老师见了面,她们非常的热情,有一位mu老师汉语很好,英语都不是很好,泰语我们也听不懂,所以交流都是靠mu老师了。住的还行,有一个单间,打的地铺,但是虫子真的很多。

第一天早上升完国旗,日常事务完了以后,我们上去做了中英的自我介绍,和老师同学们见了面,老师带我们拜了佛,许了愿,然后领我们转了转,熟悉了环境,给我们拿了教材,但是发现他们的口语水平跟他们的教材难度完全不成正比,不过对比我们以前在学校的时候也是一样的,没有语言环境,能看懂听懂,但是就是不会说。初到学校,学生们对我们都很好奇,他们都很有礼貌,特别的有活力,感觉他们每天都活的特别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