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布)的低调游记
2018-08-15发布 4247浏览
VV锅Lv4

• 出发时间 2018-08-15

如果不是因为工作,不是因为强大的“一带一路”战略,我怎么都不会想到我会来刚果(布),会在这里度过低调的十天。首先,这里距离 中国 实在太远了,基本上坐在飞机上的后半程,我都感觉我的尾椎骨(俗称屁股)正在在一点一点被我自己压碎。
我乘坐的是法航,不过我比较推荐埃航,时间短一些。
飞机还没落地,就可以看到低调的刚果人民的母亲河——刚果河,后面几天,我们几乎每天都会看到它, 布拉柴维尔 面积并不大,

在这里,我要给我国做个大广告,今后,来刚果布的同学们,看到的整个中 西非 最高的建筑——“双子座”商务中心,就是由 北京 建工集团承建的,我骄傲啊😂。

落地后,我们花了大概半个小时出关, 非洲 兄弟的工作效率实在是不敢恭维,后来证明 这种不紧不慢的工作效率不是我的错觉,它在未来十天每天都被验证着

车子行驶在布拉柴的街道上,目光所及之处都是大概四到五层的楼房,老旧楼偏多,不过偶尔会看到很豪华的楼,或者是装修气派的别墅,这种多少高管或 法国 人的府邸,当地贫富差距可见一斑。
布拉柴没有什么大的商场,不过有几个不错的法超, 中国 人也在当地开了超市。
在食物方面,当地人吃的东西国人估计够呛能吃的惯,如果想找合适的口味,可以去“ 千叶 俱乐部”,是 中国 人开的餐馆,或者是去吃 法国 人开的西餐馆,也是比较正宗的。在布拉柴街头也可有卖小吃的摊子,我没有靠近看过,远远看上去就是一坨黑乎乎的东西,如果单从卖相来推理的话……还是不建议同胞们去尝试了。
当地马路上很少看到豪华的轿车,出租车上经常挤着五六个人,有点像上世纪 中国 ,副驾驶挤着两位这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