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足沙漠与“海”并存的【巴彦淖(nao)尔】
RecaumiLv32

• 出发时间 2018-08-10

多好的名字

据我了解,有不少人会把这里叫 巴彦 zhuo尔
学习地理又深爱地里的我其实一开始也以为念半边字的音~~
内蒙古 自治区,各种盟,旗很常见,但这个 巴彦淖尔 却很特殊,既不像汉语地名,也不太像 蒙古 语地名,这也就使得其实在很早以前看地图的时候,我就产生了去这里看一看的想法。
声明一下:其实我们本次旅行,并没有真正的到达 巴彦淖尔 市区,只是抵达了其下辖的 乌拉特前旗乌拉特前旗 位于 巴彦淖尔 市区东部,这里距离我们本次旅行的两个景点都更近。

荒漠中的乌梁素海

有车开着,去哪里都是特别方便,8月13日一早,我们就率先到达了 乌梁素海 景区,由于到得很早,大约七点半,景区的售票厅都还没有上班,于是我们还等候了小一阵子
下面的是 乌梁素海 的门票和景区小火车票。票价一人15元,小火车票10元。
景区大门口不允许我们的自驾车辆进入,只能换乘小火车进入,然而小火车运行的距离其实是很近的,景区就是要这样赚取观光车费
唯一的与其他景区不同的是, 乌梁素海 的停车场不收取停车费,当然它景区的停车场就是一片沙土质的平地而已。不收停车费,却每人收10元的小火车费,景区还不是赚了? 景区哪里会吃亏咯

乌梁素海 的石碑,可惜当时没有与石碑合影
其实去过,到过,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