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露营—奈曼宝古图沙漠+霍林郭勒乌拉盖草原游记
石西籽Lv5

• 出发时间 2018-08-15

写在前面

(这是我写的第一篇游记,还在不断的更 新和 不断的调整,欢迎指点和评论,也求点赞和收藏。谢谢大家

沙漠和草原都非常适合摄影或者写生,宝古图沙漠和 乌拉盖 草原又有着别样的风情和趣味,
两者之间距离并不是很远。既可以体验沙漠的
浩瀚无边,也可以观赏草原的逶迤连绵。

这次的旅行行程一共有三天,第一天到奈曼宝古图沙漠露营,第二天前往 扎鲁特旗 的军马场,第三天前往 乌拉盖 草原后返程。

以下我写的内容仅供参考(文字下方为配图)

行前准备

准备工作:1.查询当天天气状况
                       2.查询日落日出时间
                       3.查询道路信息(现在路已经修的
                          很好了,无论是国道还是景区道
                          路)

准备用品:帐篷、气垫、枕头被子(睡袋)、
                      食物、 水或饮料(一定要带足)、
                      灯类(头灯、马蹄灯 等)、手机、
                      充电宝、折叠椅、花露水、写生用具

手机软件:地图百度地图
                       以下照片用的是vsco软件的滤镜

第一天:前往宝古图沙漠

路线上午出发,中午到达 通辽 ,下午到达沙漠

高速:大广高速60元( 长春 至内蒙)
              新鲁高速40元(内蒙边界至 通辽
油钱( 长春通辽 ):240元

(走的时候有点阴天,越往内蒙走越晴)

通辽 高速附近有风滚草,注意闪避。

在下高速向 通辽 市内走的国道上有凸起减速带,注意减速

中午11:00到达 通辽 休整:找的一家羊肉馆(鄂伦春风味全羊馆,在网上找到一家,百度地图上的评分也还可以)路边的饭店也很多,如果赶时间也很好找。

这里电动车真的很多,开车一定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