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人野保梦/趣•野-库苏古尔湖蒙古国掠影
2018-08-16发布 8182浏览
dionflyLv14

• 出发时间 2018-08-01

暑气难消的夏,为寻一丝清凉,我们一路向北来到 蒙古 国北部靠近蒙俄边界的库苏古尔湖(Lake Khuvsgul),在鹅卵石滩,听湖水的悦动,看变幻的湖蓝,在西伯利亚针叶林环绕的湖畔走马、追牛,一路美景,无所羁绊,成群的牛、羊、马、骆驼,还有查腾族(Tsaatan)大哥家的驯鹿相伴,苍鹰在广阔的蓝天飞翔,湖鸥在平静的水面滑行,暮色中的鱼鹰站在高高的树冠上眺望天际久久不愿沉落的太阳......这儿是自由灵魂得以释放的地方,淳朴自然,几经周折才能来到她的身旁,但当你亲眼看到她时,一眼沦陷后便不再迷茫,这儿就是心灵想去的地方!

库苏古尔湖(Lake Khuvsgul)(百度译为Lake Khovsgol), 蒙古 国第一大 淡水 湖,被称作“东方的蓝色珍珠”, 贝加尔湖 的上游湖泊,水域总面积2760平方公里,最深处262.4米, 淡水 储备量占全世界2%,湖区因风景优美,素有“东方 瑞士 ”之称。(特别说明,因全程没有专业摄影师和摄影器材,外加笔者很懒,没有精细修图、精剪视频,本文中的影像资料基本都是手机或Gopro 6直接出品,先给大家建立一个直观印象,摄影大咖们如有兴趣,可以去这片广袤天地大有作为
蒙古 国通用语言为蒙语,除当地的一些年轻人以及首都 乌兰巴托 的部分人们能说比较流利的英语以外,大多数当地人只会说蒙语,因此语言交流是 蒙古 行最大的障碍,最好的解决方式就是同伴中配备一位能够讲蒙汉两语的灵魂人物,可以是自己人也可以请导游,很幸运的,这次的行程有 蒙古 族的姐姐带着飞 因为机会难得,所以,尽管大家假期时间有限,行程安排的相当紧凑:8/1-/8/6,只有6天,我们还是毅然决然地去了,执意去寻找那片宁静纯粹的蓝。
2018/8/1 北京 (PEK) 乌兰巴托 (ULN), 蒙古 航空OM224,计划飞行时间:9:30-12:00,实际航班晚点一个小时
iGola订票去哪儿出票,往返含税价格CNY4201,供参考。相传这条线机票价格一般比较稳定,那达慕期间可能更贵点儿,平时基本保持一直这么贵
蒙古 航空的简洁餐食了解一下,真饿的话,建议上飞机前先在T3吃个早点~

飞机落地 乌兰巴托 已是下午,因为第二天还要赶路,所以初来乍到的我们就在这座草原包围的城市里慢悠悠地闲逛了半天儿,浮光掠影地飘过Beetles广场尽头的国家大商场、 和平 路前的成吉斯汗广场、 蒙古 民族博物馆门前,找个不错的餐厅填饱肚子,休闲中度过 乌兰巴托 的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