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1-12 临安太子尖英仙座流星雨+龙井峡漂流
2018-08-17发布 2082浏览
MortyLv5

• 出发时间 2018-08-11

前言

希腊 神话中,普罗米修斯从太阳神宙斯手里盗走火种,为人类带来光明,让人们得以靠着火堆,挨过漫漫长夜。1879年10月21日, 爱迪生 制作了世界上第一只有实用价值的电灯,至此,地球的黑夜不再黑暗,灯光照亮夜晚的每一个角落。人们在享受工业化的便捷的同时,银河星空微弱的光亮被闪烁的霓虹灯所掩盖。人类,渐渐地失去了我们头顶的璀璨星空。探索星空就是寻找被我们遗失的美好。

这次是我第三次上太子尖,前两次的经历也会慢慢搬上来,敬请期待。

地理水文

太子尖,海拔1557米,著名的浙西 三尖 之一,位于昌北上溪源头村和昌西马啸浪广的交界处。直线距离 杭州 主城区约100公里, 临安 主城区70公里,受光污染影响小,华东地区观星圣地。攀登太子尖强度较低。是初级驴友入坑的首选。

从停车场到太子尖顶的水平距离约800米,垂直提升约200米。强度较低,重装40分钟能走完,轻装30分钟能走完。全程土路石路,没有铺装石板路,道路两旁树木茂盛,所以应以中帮徒步鞋和长袖衣裤为主。同时,太子尖海拔较高,夏季体感温度在十度左右,应带好合适衣物。

龙井 峡漂流位于浙西大龙湾景区口、介于 龙井 与龙岗溪流峡谷之间。从龙岗镇驱车前往景区约15分钟。 龙井 峡漂流段全长3公里,头尾落差128米,俯冲水坝3—5米不等。全程漂流一小时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