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行西吉固原
2018-08-17发布 2921浏览
颐真Lv11

• 出发时间 2017-08-02

西海固 ,曾经有 丝绸之路 的商贾繁盛,萧关古道的金戈铁马,昭君文姬的悲喜情思……一个具有深厚历史沉淀的地方,一直令人神往,心心念向往之。想象中四处是“凉秋八月萧关道,北风吹断 天山 草”的塞上景象:大漠孤烟、风卷黄沙、苍茫空迹、连绵的黄土塬,还有哲合忍耶的小白帽……

2017年8月2日至6日,终于有机会开启 西海固 之行,去揭开那道神秘的面纱。
        西海固宁夏 南部 西吉 、海原、 固原彭阳泾源 、同心等国家级贫困县的统称,属于黄土高原的干旱地区,水源奇缺,是国家重点扶贫的三西地区之一。
       此次我们游走的是 西吉固原

8月2日,从 杭州 萧山 机场到 银川 河东机场,再转90座小飞机抵达 固原 六盘山 机场。候机转机加飞行时间足足花了15小时。

六盘山 机场到 西吉 还有六十余公里路程,小车走高速公路需要大约五十分钟的时间。当晚入住县城最好的酒店,四星级, 西吉 大饭店。

揭开曼舞的轻纱,终于见到了西部吉祥之地,一个历史文脉久远、文化积淀深厚又有光荣革命传统的文化之乡。
      8月的 西吉 似夏似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