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青城古镇、白银水川湿地
2018-08-18发布 6659浏览
etaiiLv45

• 出发时间 2018-07-29
  • 人物 其它

榆中 青城古镇、 白银 水川湿地

2018.7.29

今天是这次来 兰州 的最后一天,原打算参加一个去刘家峡的旅行团,但这段时间水库开闸放水,游船停开,线路取消,我就到 兰州 客运中心,看看有没有去近郊其它景区的车。

兰州 客运中心在火车站东边不远,有开往一些郊区景点的旅游直通车,今天只有去青城古镇和水川湿地的车,我以前没听说过这两个地方,见去的人还不少,就买了车票,往返60元,外加1元保险。

青城古镇

9点,旅游车出发,11点多到青城古镇。

青城古镇 点击查看大图

青城古镇简介:

青城古镇位于 甘肃榆中 县最北端的黄 河南 岸,距离 榆中 县城90公里、 兰州 110公里、 白银 30公里,是 兰州 市惟一的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和全国民间艺术之乡,也是 甘肃 省古民居保存较为完整的镇子,称黄河第一古镇。

据史记载,青城古镇为宋仁宗年间秦州刺史狄青巡边时所筑,所以叫青城。历史上的青城是以水烟为主的货物集散地,水陆交通发达, 北京天津太原 等外地客商云集。景区内现存有50多处明清以来的民宅四合院古建筑,主要景点有高氏祠堂、青城书院、城隍庙、罗家大院等,对研究 西北 民居、 西北 风情有一定历史价值,先后有《老柿子树》、《黄河浪》等电视剧在此选景拍摄。

青城古镇 点击查看大图

平时进古镇的景点需买门票,今天是荷花节开幕日,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