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族人家及图们口岸
2018-08-18发布 1633浏览
矿泉水Lv29

• 出发时间 2018-08-10

20180810昨晚住二道白河镇私人旅馆,三层小楼房屋是近年才装修的,地砖闪亮,谁知半夜三四点停电,我半夜两点想起试充电宝,充电没完成,勉强洗脸刷牙,洗头计划泡汤,有点狼狈有点懊恼,被一句“一个小镇条件有限多多包含”一带而过。
      早七点半出发前往 图们 ,途中九点钟参观 长白山 脚下的 长白 特产生态博物馆,梅花鹿养殖乐园,满族文化园,重点是一家特产超市,参观购物走走看看一小时。图1-3
        十点后继续前行,半小时后抵达习主席调研过的“红旗 朝鲜 民族村(图4-6)”感受 朝鲜 族热情好客以及“炕大地小”的民俗。参观了大棚地里种植的一棚灵芝,可以看上哪棵挖哪棵,不论大小一百一颗,一百五两棵,两百三棵,没见有人去挖。
        之后参观 朝鲜 习俗博物馆,到 朝鲜 民家做客,听女主人年轻漂亮的小媳妇讲他们家的生活习俗,女主人普通话讲的很流畅,讲他们如何孝敬老人,如何男主外女主内,还有他们家的稻子、灵芝、人参等收入来源,讲解声音香甜直爽有趣,煽动的有不少游客主动要求买他家的人参,不强卖你随意。这种场面见的多了,我是听听看看笑笑开心就走……
        中餐后前往 图们 ,三个多小时后到达参观中朝边境口岸(图7-9),一条小河河对岸是 朝鲜 国起伏的山峦和像我们一样的普通楼房,河这边是我国的家属小区,居民楼、小广场,类似我家小区,毫无新颖独特之处。河上一座毫不起眼的陈旧老桥,紧挨着是一座正在建造的钢架大桥,正在一节节拼接合拢。旧桥正中一条红线把桥给分成了两个国家。
        旅游宣传“体验一脚跨两国的新奇感受”,其实就是没啥感受,对面 朝鲜 可没一个人像我们这样站桥中看我们,我们每天有人在桥中画线处,遥看对面人家,像偷窥别人隐私一样东张西望,别人没那么清闲与无聊,一概不予理会。我们每天都是剃头挑子一头热,不断有游客来此送上25元门票呆几分钟拍照离开,也算到此一游吧。我只是没料到这里会这么冷清单调无趣。因为我去过 西藏 的通往 尼泊尔樟木 口岸,同样是一座 友谊 桥,桥上一根红线分两国,人来人往货来货往的超级热闹,还有因人种之不同 肤色各异,真正是可以感觉到一脚跨两国的神奇。
     全天沿途景色格外养眼,地下山峦起伏碧绿妖娆,天上蓝天白云悠然旖旎。
         傍晚五点 图们 出发,约七点回到 延吉 。晚饭后九点四十硬卧火车回 哈尔滨
          火车趣事明天再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