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ssip流浪记之秋天的邀约——公交也能玩转缅因州阿卡迪亚国家公园
2012-10-12发布 9394浏览
纽约GossipLv26

Gossip流浪记之秋天的邀约——公交也能玩转 ***

图文 纽约   Gossip

注意:请【不要】转载、盗图。作者本人保留所有图文版权。违者作者将对其追究责任。尤其请某些随意的杂志、网站编辑注意。

若图片无水印则来源网络,其余全为博主拍摄。

前言:博主在9月底10月初从 纽约   出发去了一趟 阿卡   迪亚,非自驾,全程搭乘公共交通。本文主要告诉读者如何不用自驾仅仅利用公共交通也可以玩转 ***   。

正文:

***   (Acadia National Park),位于 缅因州   ,对于外国的旅客来说,或许是个新鲜的景点,但在 美国   当地, 阿卡   迪亚绝对是数一数二的热门旅游休闲去处,它虽然是 美国   面积最小的国家公园之一,面积约19000公顷,但到访人数却是名列前茅,「 美国   国家公园管理局」根据2004年休闲娱乐旅游者人数品评,就将 ***   列为十大最受欢迎的 美国   国家公园之一!

阿卡   迪亚在一年四季都会有自己的特色,博主这次去主要是为了看红叶的。当然,这个时节去其实并不是红叶最盛的时候(最盛时一般在10月中下旬11月初),博主赶在这个时候去,主要是园区内的免费小巴Island Explorer快要停运了。Island Explorer是免费的,而且有很多条线,贯穿整个 ***   。不自驾的话,坐这个小巴游览是再好不过的了。今年他家的运行时间是6月23日到Columbus Day(10月8日)。后文会提到如何利用这个小巴游览 阿卡   迪亚,可以说这个巴士是非常方便的。

如何从 纽约   去 ***   :从 纽约   开车去 阿卡   迪亚单程需要到9个多将近10个小时,同行的人如果不能交替开车的话会非常累。这也是博主选择公共交通的一个原因。博主这回主要是坐巴士和小公司运营的小巴。推荐Greyhound灰狗巴士(关于灰狗不多罗嗦了,请google)。 阿卡   迪亚在 缅因州   的一个叫Bar Harbor的地方,入秋之后就没有从外地到那里的公共交通了(旅行团等除外),灰狗只能到 缅因州   的Bangor( 纽约   出发,经 波士顿   、 波特兰   到达Bangor)。于是博主好不容易才找到了常年提供从Bangor往返Bar Harbor的shuttle公司(叫BAR HARBOR SHUTTLE LLC,网址: ***  网上可以预订票。)。这个shuttle公司还比较靠谱,多人同行还会有优惠(博主一行三人平均下来每人单程30美元)。

因为灰狗巴士沿途会经过Portland,所以回程的时候计划去看一看 缅因州   最有名的一个 灯塔 叫Portland Head Light。

先来说一说本次旅程俺的原本计划,后文会提到一些奇葩的因素导致行程更改,以及如何调整。

第一天:乘坐灰狗巴士, 纽约   1PM出发,经 波士顿   转车之后11:50PM到达Bangor,宿Bangor。

第二天:乘坐小巴,从Bangor到Bar Harbor,开始游览Acadia。宿Bar Harbor。

第三天:全天Acadia。傍晚从Bar Harbor乘坐小巴回到Bangor,宿Bangor。

第四天:乘坐灰狗巴士,5:30AM从Bangor出发,8:50AM到达Portland,下车去看 灯塔 ,再1:00PM从Portland出发,经 波士顿   转车之后到达 纽约   。

行程图单程如下所示,原路返回:

下面就按时间顺序说一说行程和要注意的问题:

第一天:

1:00PM从 纽约   出发,灰狗巴士上WiFi依旧用不了。谁知下雨了,天气很不好,车子一直开得很慢。开始我还不是很担心,但离预计到达 波士顿   的时间越来越近,车子竟然还在康州境内转悠,博主就开始慌了。果然,本来预计是5:20PM到 波士顿   ,然后 波士顿   到Bangor那班是6:15PM出发,结果博主那班7点多PM才到达 波士顿   ,晚点两个小时。这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我们没有赶上从 波士顿   到Bangor的车,也就意味着,我们只能今天呆在 波士顿   了。这下博主可慌了,打电话给预订好的Bangor酒店的电话,说天气不好,今天不能来住,问说能不能换日期,那边说明天给答复,可是今晚明显是不能去住了。博主当时也没抱什么希望,毕竟订房间的时候refund policy就说了不能入住就没有refund,就算取消了预订也要扣第一晚的房钱。谁知道第二天打电话过去问才知道说那边竟然答应给refund。心花怒放啊,真好。另外,博主还担心一件事就是灰狗的票错过了这一班还能不能用,不然又要多花冤枉钱。灰狗官网上说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的delay,晚点造成赶不上下一班车子的损失他们不负责。到了 波士顿   后去问灰狗的柜台,答复说明天早上那班去坐就是了,不用多交钱。于是,车子的晚点没有造成金钱上的损失,博主还是很高兴的。

波士顿   灰狗巴士站在south station,非常好的一点就是离 中国   城非常近,一出大门远远就可以看到 中国   城的牌匾了。博主到了 中国   城吃晚餐,选了一家自助火锅。

( 波士顿    中国   城的肥牛自助火锅,就在天下为公的那个门旁边。周五晚上好多人啊,需要排队等位。锅底味道合乎我意,而且他家的螃蟹是敲碎过的,方便我这样的懒人吃,蟹脚味道也不错。如果在他家吃火锅点海鲜算是划得来的,种类很多。晚餐21.95+税和小费。)

第二天:

6:00AM从 波士顿   出发,大约中午到达Bangor。在Bangor的灰狗巴士站解决了午餐。

(点的猪排,份量挺多的。火候有点过了,有点枯。餐馆名称叫Dysart's。)

然后Bar Harbor shutle来接我们,过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送到了我们在Bar Harbor住的hotel,叫做 ***   ,一晚149美金+税,不便宜,但基本Bar Harbor一带都是这个价,尤其是我们来的时候是高峰期。他家还有一个特别好的地方就是离我前面说过的 阿卡   迪亚免费shuttle的始发站(一个小公园)特别近,这样的话搭shuttle极其方便。他家还提供免费早餐。(PS:其实还有另外一家Bar Harbor Motel也是在shuttle的线路上,但是博主觉得肯定没有在始发站那么方便,于是选择了Villager Motel。)

(Island Explorer多条线路的始发站Bar Harbor Village Green就是一个小花园。)

大约4PM多到了Villager Motel。稍微安顿了一下后决定要出去看一看(因为其实行程已经delay了,原计划我是上午就要到Acadia然后下午可以去不少地方了)。

插播一下,花一点时间来说一说 阿卡   迪亚的免费shuttle Island Exlorer,涵盖了基本全部 阿卡   迪亚的全部景点。如果不是自驾而又想好好利用在 阿卡   迪亚的时间,则去之前要根据官网的时刻表规划好行程,要去看哪些地方,什么时候上车什么时候下车看多久,怎么换乘,都是要先计划好的,不然会非常没有效率。他家网站是 ***  。他家的shuttle非常准时,跟网上的时刻表一样,线路如下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