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女儿佛国→亚青寺
知了Lv19

• 出发时间 2018-08-05
  • 人物 其它

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亚青寺,一个离天堂最近的女儿国。

4月份去 色达 时,由于时间问题,到亚青的行程只得推迟至这个8月,一帮爱游山玩水者于是相约 川西 小环线,目的地便是亚青。红线为 色达 路线,箭头标识为亚青路线。

色达 与亚青,相同的是那些令人震撼密密麻麻的小盒子红房子,以及在那片红房子里执着修行的觉姆亦或扎巴!区别在于 色达 建在山坡,大部分修行者为男(扎巴);亚青被河环绕,为世界上最大的觉姆(女修行者)岛。

亚青寺全名亚青邬金禅林,位于 四川 甘孜 藏族自治州 白玉 县昌台乡境内,属宁玛教派(红教)。觉姆岛及觉姆应该是它的名片,在章台大草原中间,建在四面环山的草原湿地上,地势开阔,海拔4200多米左右。围绕寺庙的建筑群,是一片片信徒居住的小屋(与 色达 五明佛学院一样,是自建的红色小房子。)
        修行者的生活起居等费用则来源于两方面:政府(每月300元)十家里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