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藏纪念】偏执少年,寻找洛奇亚的故乡鸣门漩涡
2018-08-19发布 4066浏览
洪岩涩Lv35

• 出发时间 2018-07-21

洛奇亚的故乡,鸣门漩涡

小时候的我喜欢玩水槽里的水,看他们受压强的影响形成漩涡。却未曾想过大自然竟也会有天然形成的漩涡。
     而这里就是 四国 德岛县的鸣门(Naruto)。

或许很多人都没听说过鸣门吧,毕竟国内还没有开发这块的跟团游,因此来鸣门绝对是喜欢自然、安静的好去处。
     日本 著名动漫火影忍者的漩涡鸣人日文名就叫Naruto,翻译过来就是鸣门漩涡的意思。
    当然作为口袋迷,这边就要提及我们海神洛奇亚的故乡了。玩过口袋妖怪金银的蜂友,还记得漩涡列岛的话,原型就是这儿了。

从地理位置来说,他属于 日本四国 ,一海之隔分割了与 关西 兵库县 的连接。整个 四国 岛相对 日本 是属于比较偏远落后的乡村,以至于交通都不是很方便。
    可偏偏我的偏执如同我那爱钻牛角尖的星座一样,神出鬼没于顷刻之间,由此看来我们很有缘。

出发前我也翻阅了一些资料,能够形成漩涡与其地理条件息息相关,由 濑户内海 流入太平洋的海水与太平洋流入 濑户内海 的海流相互碰撞。鸣门海峡地形狭窄, 濑户内海 的水位偏低,加之海底地形复杂的缘故,潮流以平均13-15公里的时速流动着,大潮时,甚至可达时速20公里。
    鸣门海峡的海底中央部分很深,没有阻力,因此流速变快。而在靠近两岸的部分由于浅滩等影响,存在一定阻力,流速就变慢了,流速快的潮水冲击流速慢的潮水,这便是形成漩涡潮的缘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