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印尼苏拉威西——梦回西里伯斯(上)
2018-08-20发布 1729浏览
musicloveLv21

• 出发时间 2018-02-13

前言

2018年春节这次行走,是五年来第一次义无反顾的决定一个人去走自己想走的路。收获颇多,不仅在于事前的准备、路上的经历,更包括旅程结束后对文字和图片的把控。一个月业余时间,完成了10万字的游记,又用一个月完成图片编辑,而后很快见到装订成册的小书从印刷机上下来,热乎乎的,成为一点点对坚持的鼓励。回想三年前用一整年的时间方能挤出3万字的缅泰老,今天的速度亦是从数字上直观的进步。原来真的,许多事情中最难的都是那些最简单的部分。把最简单的东西做到极致,终会有所收获。

感谢蚂蜂窝这个非常棒的交互平台,让我可以最快速的把书中的主要内容呈现到网络中来,让更多的小伙伴更便捷的看到。感谢与小王的结伴相遇。希望能给更多的人带来帮助,希望能遇到更多投缘的人。

15天的行程分为三段,此图是全程总览。
本篇为第一部分, 雅加达 - 望加锡 - 兰特包 -丁直那-安帕纳。
第二部分单独再开贴,集中在托 吉安 群岛。 http://www.mafengwo.cn/i/10269214.html
第三部分单独再开贴,哥伦 打洛 - 美娜多 -巴厘。 http://www.mafengwo.cn/i/10294690.html

D1 雅加达Jakarta-望加锡Makassar

大雨  大雨中的等待

第一次在东航的飞机上使用卫星信号无线网络,除了不能下载软件,体验非常好,天朝生活果真日新月异。生物钟依然紊乱,睡不着,飞行途中打开电脑敲了去年关于 苏门答腊 的一些回忆。“这人穿戴打扮像旅游,却一直在敲电脑忙工作”,引来空姐好奇的没话找话。当然心里明白不是自己多有魅力,能够吸引人家没话找话,只是因为自己工作中出差多积累成了金卡,服务员要走程序过来说话。但这种体验确实非常让人陶醉,纵使你明明知道那只是走程序,你还是会觉得备受尊崇,内心得意洋洋,人性这一关还是过不去。那么多人痴迷于权力、地位、金钱、荣誉,根源恐怕都在于此。

夜半时分,落地 雅加达 。苏加诺哈特国际机场T2(Soekarno-Hatta),落地签柜台设在免签柜台之前,乘客会首先经过落地签,好多人都自觉排队去申请付费的落地签。也许他们确实需要,但总感觉官方也有点故意引导的嫌疑,毕竟那比免签要每人多出25刀。只要不受这个干扰,笔直再往前走100米,递交护照就能免签入境。移民官连问了我三次“是来工作的吗?”三次简单的告诉他“不是”。任何资料都不需要出示,盖章放行。自己跑的太快,没看到天朝旅游团到底是什么样子,不知道现在还会不会在领队带头下集体往护照里放上小费以求顺利过关。

苏哈机场的三字代码是CGK,和机场的名字貌似没有任何关系,倒是和我大 重庆 的三字码CKG很像(三字码在核对机票信息、选择出入境口岸时可能会用到)。经查官网资料,果然是根据老名字来的,“The airport is often called Cengkareng by Indonesian. Its IATA code, CGK is originated from the word Cengkareng, a sub-district located to the northwest of the city”。Cenkareng是机场所在地, 雅加达 西北 20公里的城区“金卡莲”,或者叫“赛格卡莲”。现在的机场名字里,“苏加诺”是国父、开国总统,“哈特”是当时副总统,他们和毛时代天朝关系很亲近,他们的后继者靠政变上台,也姓苏,不过苏哈托是个反共反华头子,又是巨贪,十恶不赦。

我从T2跑出来,需要到T1的1A转国内狮航。到达厅门口主动前来搭讪的出租车司机排成队,其中一个毅力超过平均值的跟上来,诚恳的问去哪里,即使不去也可以提供信息,然后听闻去T1,连忙说那里好远,有7、8公里,要价180k,完全把我当成外星球来的傻子。我径直走,瞅见问讯处,柜台里的小姐姐赶紧拉一下衣角,正襟危坐、微笑服务,说去T1可原地上二楼出发层有交通车,若想打车就选择跟前的蓝鸟计价出租车。遂经过旁边的电梯上二楼,望见“Shuttle Bus”的蓝色牌子,再问一嘴附近的制服大叔,确定就在这儿等候。

在这里,国际航班都起降T2,国内航班T1、T2都有,如今新开了T3,部分国际航班开始陆续往T3转移,我还没去过。经过快速学习,整个机场的格局大概是这样子:
Terminal 1: 1A/1B/1C
Terminal 2: 2D/2E/2F
Terminal 3: 3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