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爱尔兰环岛自驾30天——北爱、爱尔兰篇

一、旅游概览

北爱和 爱尔兰 全岛路线图

二、旅行要素

(一)、旅行区域:   北爱尔兰爱尔兰 环岛、 英格兰
     在北爱及 爱尔兰 全岛,依然使用 英国 的电话卡(但几乎没有4G,有的地方无信号)、苹果手机自带地图
(二)、旅行时间:七晚六天
     伦敦 德里一晚、戈尔韦一晚、近 基拉尼 国家公园一晚、新罗丝一晚、 都柏林 一晚、 贝尔法斯特 一晚、 曼彻斯特 一晚
(三)、旅行交通:
     飞行: 易捷廉价航空U2131  曼彻斯特  —— 北爱尔兰 贝尔法斯特 国际机场
     租车:自驾北爱及 爱尔兰 全境
    飞行: 弗莱比廉价航空  北爱尔兰 贝尔法斯特 市内机场—— 曼彻斯特
     特别提醒:廉价航空只允许携带登机箱,否则按重量另外收费。各个航空公司收费不同,我的箱子比登机箱大一点,易捷仅收6英镑,弗莱比却收40英镑,比机票还贵。选弗莱比航空要谨慎!
(四)、推荐APP:1、地图  苹果手机自带、租租车提供的探途  2、电话卡  在某宝网上购买30天电话卡 适合 英国爱尔兰 (含6GB  4G流量、国内播打IP电话100分钟、 英国 不限时) 128元/卡(不得不说 爱尔兰 全境无4G, 爱尔兰 境内试播 英国 电话无果)。  3、订房 Booking和 ***  4、订车 国内租租车( 英国 右驾,驾驶习惯不同,最好购买补充保险)5、预订机票  携程
(五)、货币: 爱尔兰 全境使用欧元,北爱部分地区英镑、欧元

三、假如有如果

(一)、如果时间 富裕 ,我会去体会戈尔维人的夜生活,那里有传说中的红发美女;
 (二)、如果再到 爱尔兰 ,我会在香农镇住一晚,参加 本拉提 古堡的晚宴;
 (三)、如果还有时间,我会给 都柏林 留两个晚上。

D22 5月24日 北爱暗黑树篱、姆森登教堂

路线:  曼彻斯特 —— 北爱尔兰 贝尔法斯特 暗黑树篱(The Dark Hedges)——卡里克空中索桥Carrike-a-Rede Rope Bridge、Coleraine——巨人之路海滨 石柱 (Giants causeway)——姆森登教堂Mussenden Temple
    晚宿:19 Harding Street 19    伦敦 德里(Londonderry),  北爱尔兰  BT48 6SF
   特别提醒:如果不参观巨人之路博物馆,不必买参观票也可以走到巨人之路海滨去拍摄
                      如果你不走卡里克空中索桥,也不必买票,一样可以拍到动人的照片。

话接上篇,飞机晚点了一个小时,到达 贝尔法斯特 国际机场已近11点。我们赶紧打了一辆车,到 贝尔法斯特 市内机场的Enterpice公司租车。要特别提醒的是, 贝尔法斯特 城市不大,但却有两个机场。一个叫国际机场,一个市内机场,且全以 贝尔法斯特 贯名,两个机场相距近21公里呢,千万别搞错。
    Enterprice租车公司的柜台就在市内机场的大厅里,服务人员见到我非常好奇,她说,我们知道你降落在 贝尔法斯特 国际机场,想你一定在那里取车。我在国内租租车上看到的不在一个机场还车,算是异地还车,价格贵。因为航班时间的原因,我们到达和出发分别在两个机场。见我如此解释,那个服务人员只是一笑。我猜如果我在当地租车可能不会有这个问题,因为租还车在同一个城市。
    另外,租车公司的服务小姐多收了20镑,她说,因为你们驾车要去另外一个国家,所以,必须收费20英镑(好像是出境费)。其实,在 爱尔兰 七天里我没有见过交通警察,更没有人拦车检查的事。
     我们在机场大约等了半个小时,吃完了午餐,车来了,一辆七座自动档的 韩国 现代。我们六人坐着,挺宽敞。
    租车6天含补充保险,共3288元。 英国 租车价格比 欧洲 贵不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