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天穿越欧洲21个国家,110个城镇,4座山峰----第94城-法国梅斯
2012-10-14发布 3540浏览
致敬Lv36

第八十七天2012-10-9 星期二
如果少地智慧真的被这些鬼老玩死为止…本来坐的车是到NANCY ,途径METZ,但不知道为什么,在停第二个站的时候,停了很长的时间,由于我的相机电量好像有点不足,这里的二等车厢也有电插,我已十分的留意,怕下不及车。

广播不知道说了一大堆什么,然后,车上的人好像逃难似的逃离了车厢,剩下就寥寥无几,我开始有点紧张,到底什么回事,又没有列车员,最后,还是问了坐的斜对面一动部动的帅哥

怎么那些都走光了。。。

这车到NANCY,如果你到METZ就需要换车。。。

死得罗,甘都得,。。。点换啊。。。真系服得呢班鬼老五体投地拉。。。

把那堆充电的和插头,电池扫入了今天的购物袋,飞甘快落左车,点人都走到无晒踪影,在车门口站了个人,我也不管他会不会英文,只是说了METZ..,谈用手比划着就是要过对面的车。。。我赶紧下了地下 通道 ,上了对的月台,看了看显示牌,有我去的城市的名字。。。上车。

真系好高野,都无系第一次甘转法。。。顶巨个肺吾顺。。

车在15:30分了METZ.,也是没有到就可以一大排野在不远的地方,不过这里好像下了车那些东西就全跺起来了,车站在维修。。。也没有什么看,地图我好像也看不懂,反正找自己的方向走。。。

车站门对面的路直走。。。不到10分钟,就有个小广场,也可是有了些标志,进入了METZ.的旧城区,十分的失望,这里就是 瑞士 伯蒽的缩小和破烂版,不会吧。。。

不过,既然来了,也是 法国 最后的一个城市, 巴黎 是第二次。。。所以已不算是没有来过。。。不会最后一个城市就如此结束吧?

车是19:49分,不逛也大把时间,继续走。。。反正还没有看到那些大排野。。。

这里走过后,开始有了这个城市自己的风格。。。也不错的,可能是由于失望,所以,也就感觉以外了。。。

到了这里的巨大的教堂,简直就是给震住了。。。只要进入这个中心区,好像就白这个教堂给靠内阁制住,如论走到那,都可以看到这个教堂,十分的恐怖。

教堂里面也是都吓人的,十分的大,大到有点让我不知所措。。因为里面的摆设就不多,都在四周,所以中间就空空荡荡。。。

黑深深的。。。有点控制不住的感觉,不过,什么场面没有见过,当我那起相机开始拍的时候,我已控制住所有的一切一切。。。

不过,这里太黑,我的右眼今天在火车洗手间看的时候发现十分的红,好像发炎了。。感觉很多照片都是抖的,但翻拍了很多次,都如此,也就作罢了。。17点,感觉已结束了这里的观光,也十分的饿,十分的冷,今天的所有形成好像都在饥饿和寒冷中度过。。

教堂旁边就是一个市场,因为我也真的找补到什么可吃的,这里的餐厅好像也没有开,开的都是在喝东西的,不然,就是 土耳其意大利 的,要不就是 汉堡 。。

到了市场第一挡,是海鲜,都是冷的,主要我不知道拿这么大盘东西到那吃,因为,这里有配好的生蚝,我很想买,但想着去那吃,而且日珥这么冷的天气。。。放弃吧。

到了市场的最里面,有些桌子和凳子,应该是可以坐这吃的,但好像也不是太对胃口。。。一挡是香肠肉片,感觉整个 欧洲 在在吃这些,然后就是芝士,我已参加过 柏林 的芝士排队,好的都已尝过,不是我的那杯茶。。。也放弃了,

在隔壁有个汤店,也有英文的菜单,其实,有没有对我都一样,它认识我,我不认识它。。

这里是由一个 法国 当地的老人自己开的,他会点英文,问了一下,也没有问出个什么,吃!13。70的套餐,一个汤,主菜,一杯酒和甜品,他和我说了一大堆,我说,你就帮我选好了。。。

汤,也是蔬菜汤,但和早上的汤比,这里的汤就没有见多少的菜在不里面,但汤色和味道就比早上的要好喝,喝起来有点像我褒的霸王化汤的感觉,因为,和起来有点丝在汤里,然后,他给了一杯白葡萄酒,也是我在 法国 的第一杯酒,好不好喝,我不会喝酒,但现在在 欧洲 已没有太多人喝 法国 酒,因为他们说都十分贵,不实在,不值得,

当然, 法国 人在 中国 如此大力推广他们的产品,他们早就不把 欧洲 看为是市场,喜欢就买,不喜欢就拉倒,反正大把 中国 水鱼买,几钱远?几万都抢着买,还论这些没有钱的 欧洲 人买?

主菜是咖喱香茅菠萝鸡,甜品是巧克力蛋糕,我还是要了杯咖啡算了。。。包括咖啡,都是用微波炉加热的。

我就这样吃完了我认为是唯一一餐算是 法国 菜的晚餐。。也十分优雅的品尝了这顿所谓全世界做精细的 法国 菜。。。也许叫 法国 的农家菜好点。。

精细?如果可以选,我宁愿选宫保鸡丁。。

我想,有些人写东西就是如此的绝对,什么是全世界最精细,我想最真的只是见仁见智,西方人不习惯 中国 菜, 中国 人也基本不习惯吃西餐。。。一个是饮食文化,使用的餐具和餐桌的礼仪都完全不一样,所以如果真的要比,根本比到天光都没有一个第一。。

我在 欧洲 这么长的时间,我发现,老外为什么喜欢吃 中国 的糖醋类的菜,因为味道和 欧洲 的菜的主调是一致的,起码在我吃的菜来说,他们都基本是酸的,咸的,。。他们的海鲜全部是跟柠檬上的,。。

在我和我那些 欧洲 朋友在 中国 旅行的时候,他们要的最多是陈醋,什么都斟着来吃,我当时就感觉奇怪,这样好吃啊。。。

现在终于明白了。。。

在市场里优雅的吃完了我的 法国 餐,继续逛,时间还早,但不到10分钟,又走到了边,也太冷了,还是赶紧回火车站。。

法国 老头的白葡萄酒还真的是催尿剂,还不到半小时,我已感觉十分的火急。。这里都没有看到有什么洗手间,还是快快回火车站,肯定是收。50欧元的。。。

但火车站的洗手间也够远的,我跑到了尽头才是,我也不管那个阿姨懂不懂。。。回头给。。

哎,这泡东西真贵!

给了。50那个阿姨,这是我在 欧洲 第二次付款使用洗手间,我一般都在火车上搞店。

因为那是最方便,也是最省钱的。

火车准时到了,也准时开了, 法国 最后一城也算完美结束,今天的 卢森堡 也算个大收获,满载而归。。。

明天,开始不需要起早摸黑,因为,都在 巴黎 逛,能逛多少是过少了。。

右眼的边角是越来越红,好恐怖

在回旅馆前需要吃点什么,到了中餐厅,看了看那自助餐,还就那么几个菜,没有吃就腻了,还是随便点个什么吃的就算了。。。要了个雪菜肉丝汤面7。80欧元,其实这个是粉来的,这里改了面,我原来在酒店做总值的时候在西餐厅经常点的中式的食品,但这里除了汤够热外,什么都。。。十分的一般,也好,在这么冷的天气喝口热汤就好。

回到旅馆不知道又有什么发生,因为,早上说换房,看看到底如何。。

搞好了,我也早点睡,希望也能睡。

房换到了106,就是一楼,行李自己在回到旅馆的时候搬了下来,房里已有了两个白人青年,开门也很快,因为他们两个一起的床上看电脑,我是剩下的门口对着的上床,不过,这也是我想要的,因为只有那有插头.马上去了洗澡,然后滴了那个眼水,是在会旅馆的途中买的,6.50欧元,可能在 广州 买这些眼药水可能也是几元钱而已.

但房里还有一个没有回来,但我也是谁不着,我回来不久,那两个男青年也不看电脑,我们就关灯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