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之外:外省漫游记(十)西北法一日:圣米歇尔山-圣马洛
2018-08-22发布 913浏览
爱吃猫耳朵的鱼鱼Lv32

• 出发时间 2018-08-16

这篇游记的题目恐怕是最最奇怪的了,因为我在一天之内出现在了“北法”与“西法”两地,尽管这两座城市距离不过区区数十公里。

圣米歇尔山

计划好要看日出的,所以定了五点四十的闹钟起床。虽然天气预报看起来情况不妙,但是既然都到这一步了,我们就毅然决然地出门了。

一路上大雾弥漫,能见度恐怕不到一百米。其实这个点还有摆渡车往返的,但是我们根本没有想到 法国 人会这么早工作,这实在太不 法国 了!所以我们选择了以最虔诚的方式——步行3公里前往圣山。想想在古代,朝圣者连地上这点微弱的灯光都没有。朋友因为穿短袖短裤来的,早上裹了酒店的毛毯出门,要是把毯子披头上,活脱脱一个苦行僧,或者是刺客信条中的刺客。

我把这张照片发给女友看,她说像寂静岭一样。事实上展翅飞翔的是海鸥,而非蝙蝠,但确实有种诡异的气氛。

最让我惊讶的是会有那么多 日本 人一大早前来,数量比 欧洲 人还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