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厦门
2018-08-22发布 585浏览
枫叶Lv4

一早起来,坐9:05的动车从 吴川 到达 广州 南,再转 深圳 动车直达 厦门 。下午4点,动车安全到达美丽的海滨城市—— 厦门

第一天入住的是携程订的锦江之星禾祥西路店,说的是禾祥西路,其实离禾祥西路不少于500多米的距离。6站公交下站之后,靠手机导航走500多米,总也终于找到了。不堂皇,倒也干净。
       第二天,美团订的过 鼓浪屿 船票,美团通知12:10从 厦门 国际游轮中心码头出发,20分钟左右到达 鼓浪屿 内厝澳码头。

鼓浪屿 ,因岛西南方海滩上有一块两米多高、中有洞穴的礁石,每当涨潮水涌,浪击礁石,声似擂鼓,人们称“鼓浪石”, 鼓浪屿 因此而得名。

也是在美团上订的套票,我们一家三口漫步在这风光旖旎,建筑形态各异的浪漫小岛上。抛开一切烦恼,放弃一切琐事,沐浴在阳光中,荡漾在海风里。
       在 日光 岩的顶峰远眺 厦门 ,湛蓝色的大海、雄伟壮观的跨海大桥、川流不息的车流、繁忙的码头、巍峨挺立的双子星塔一切尽收眼底。尽显 厦门 的繁华。近处低头俯视,整个 鼓浪屿 形态各异的建筑掩映在花红柳绿、青翠欲滴的花树丛中。
       说起菽庄花园。我不得不佩服它的主人林叔藏。花园利用天然地形巧妙布局,全园分为藏海园和补山园两大部分,各景错落有序,园在海上,海在园中,既有 江南 庭院的精巧雅致,又有海鸥飞翔的雄浑壮观,动静对比,相得益彰。园内还有四十四桥和十二洞 天等 景点。

皓月园位于 鼓浪屿 东部,是为纪念郑 成功 驱逐荷夷、收复 台湾 的历史功绩而建,其名取自郑 成功 的诗句“思君寝不寐,皓月透素帏”中的“皓月”二字。
        园内最引人瞩目的当属有郑 成功 身高10倍的郑 成功 雕像,据说自从建了这座雕像, 厦门 就基本没再受过台风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