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秉云台山
2018-08-23发布 2346浏览
一苇行Lv27

• 出发时间 2018-07-10

7月10日,被困 云台山 ,饮山泉解渴;7月11日,步行十公里,看一柱擎天。 施秉县 城的东街与 舞阳 河路的交叉路口的公交站(广场欣园)有专线车到 云台山 ,也可在同样位置坐施秉到黑冲的农村小巴在 云台山 门口下车。10日早上8点,我进入景区,前山的风景不错,白云岩喀斯特风光怡人。游完前山,向后山进发,准备后山山门出山后去黑冲,结果发现这是个错误的决定。后山的路破损严重,长满青苔,结满蛛网,也没什么风景,而且有大蛇出没。走了几个小时,看前途无望,于是打电话与景区人员交流,说到黑冲的路更难走,不得已原路返回。整个后山一路上没有碰到任何人,水早已喝完,天又非常热,只能喝山泉水解渴,累了就在路中间坐下眯一会,终于在天黑前走出了山门,回到施秉。第二天,坐上施秉去黑冲的车,到了白垛后,就剩我一人要去黑冲,司机不太愿意去,好说歹说终于还是把我带到了一柱擎天,至于回去有没有车,只能听天由命了,司机说如果没人去黑冲的话车子就不会过来。看完一柱擎天,再往前步行三公里到达黑冲村,到黑冲观景台欣赏一下云台后山风光,然后往回走,路上没碰到几辆车,更不用说那辆农村客运巴士了。走了八公里多,到达白垛,招手蹭了辆当地下乡扶贫后回城的公务员的小车回到施秉。